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9月30日)

来源:考试吧 2022-9-30 7:10: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9月30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3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单选】

  下列各项所有者权益相关项目中,以后期间能够转入当期净利润的是(  )。

  A.股本溢价

  B.现金流量套期工具产生的利得或损失中属于有效套期的部分

  C.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公允价值变动额

  D.重新计量设定受益计划变动额

  【答案】B

  【解析】选项A,计入资本公积——股本溢价,以后期间不转入净利润;选项B,计入其他综合收益,以后期间该部分现金流量套期储备金额转出时,计入当期损益或相关资产或负债的初始确认金额,属于能够转入当期净利润情形;选项C,计入其他综合收益,以后期间该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时结转计入留存收益,不转入净利润;选项D,计入其他综合收益,以后期间设定受益计划终止时,转入留存收益,不转入净利润。

  审计

  【多选】

  下列各项中,属于在记录已实施审计程序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时应当记录的内容有(  )。

  A.项目质量复核人员及其复核的日期

  B.测试的具体项目或事项的识别特征

  C.审计工作的执行人员及完成审计工作的日期

  D.审计工作的复核人员及复核的日期和范围

  【答案】B,C,D

  【解析】在记录已实施审计程序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记录:

  (1)测试的具体项目或事项的识别特征(选项B);

  (2)审计工作的执行人员及完成审计工作的日期(选项C);

  (3)审计工作的复核人员及复核的日期和范围(选项D)。

  并不是所有的审计项目都需要项目质量复核,只有在需要项目质量复核的情况下,才需要注明项目质量复核人员及复核的日期,选项A不正确。

  税法

  【单选】

  某外贸公司2020年12月从生产企业(一般纳税人)购进饰品5000个,单价120元/个(不含增值税),已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当月将该批饰品报关出口,离岸单价22美元/个,此笔出口已收汇并做销售处理。美元与人民币比价为1:7,退税率6%。该笔出口业务应退增值税为(  )元。

  A.36000

  B.46200

  C.78000

  D.100100

  【答案】A

  【解析】要求考生掌握外贸企业应退税额为购进货物所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金额和该货物所适用的退税率的乘积。应退增值税=5000×120×6%=36000(元)。解题时要注意,外贸企业出口退税与出口时的离岸价格没有关系。

  经济法

  【单选】

  甲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人数199人,拟向5名战略投资者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公司应当向证监会履行的手续是(  )。(2018年)

  A.申请备案

  B.申请核准

  C.事后知会

  D.申请注册

  【答案】B

  【解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后股东累计超过200人的公司,应当持申请文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核准。

  财管

  【多选】

  市销率估值模型的特点有(  )。

  A.对于亏损企业和资不抵债的企业,也可以计算出一个有意义的市销率

  B.可以反映价格政策和企业战略变化的后果

  C.可以反映成本的变化

  D.只适用于销售成本率较低的服务类企业

  【答案】A,B

  【解析】因为营业收入不会出现负值,因此选项A正确;市销率对价格政策和企业战略变化敏感,因此选项B正确;市销率=每股市价/每股营业收入,从公式可以看出,市销率不反映成本的变化,因此选项C不正确;市销率估值模型适用于销售成本率较低的服务类企业,也适用于销售成本率趋同的传统行业的企业,因此选项D不正确。

  战略

  【单选】

  SZ电脑制造商原来只生产价格较低的低端笔记本电脑,现在开始逐渐推出一系列高配置的、价位较高的高端产品。这种做法属于产品延伸策略类型中的(  )。

  A.产品向下延伸

  B.产品双向延伸

  C.产品向上延伸

  D.以上都不是

  【答案】C

  【解析】向上延伸指企业原来生产低档产品,后来决定增加高档产品。本题中由低端向高端的延伸为产品向上延伸,选项C正确。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3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3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