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9月23日)

来源:考试吧 2022-9-23 7:10: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9月23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3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单选】

  下列各项交易或事项产生的差额中,应当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是(  )。

  A.应付债务账面价值与抵债固定资产账面价值的差额

  B.企业将债务转为权益工具时债务账面价值与权益工具公允价值之间的差额

  C.企业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发行价格与负债公允价值之间的差额

  D.企业采用公允价值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转换为固定资产产生的差额

  【答案】C

  【解析】选项A,应计入其他收益;选项B,计入投资收益;选项C,计入其他权益工具;选项D,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审计

  【单选】

  以下有关内部控制审计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审计范围严格限定为财务报告内部控制

  B.审计意见覆盖的范围是财务报告内部控制有效性

  C.注册会计师只对特定基准日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发表意见

  D.注册会计师只对特定基准日内部控制进行测试

  【答案】D

  【解析】注册会计师对特定基准日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发表意见,并不意味着只测试基准日的内部控制,而是需要获取内部控制基准日之前一段足够长的期间内有效运行的审计证据。

  税法

  【多选】

  依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判定居民企业的标准有( )。(2008年)

  A.登记注册地标准

  B.所得来源地标准

  C.经营行为实际发生地标准

  D.实际管理机构所在地标准

  【答案】A,D

  【解析】居民企业是指依法在中国境内成立,或者依照外国(地区)法律成立但实际管理机构在中国境内的企业。企业所得税法采用了“登记注册地标准”和“实际管理机构所在地标准”两个衡量标准,对居民企业和非居民企业做了明确的界定。

  经济法

  【单选】

  2021年,市场监管总局认定某汽车生产企业存在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查实该汽车生产企业2020年度销售额为人民币50亿元、净利润为人民币25亿元,市场监管总局拟对该企业进行顶格罚款。根据反垄断法律制度的规定,该企业将被罚款(  )。

  A.人民币5亿元

  B.人民币2.5亿元

  C.人民币5000万元

  D.人民币2500万元

  【答案】A

  【解析】经营者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由反垄断执法机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上一年度“销售额”(而非净利润)1%~10%(“顶格”,即按上限)的罚款。

  财管

  【多选】

  下列属于无偿增资发行股票的情形有(  )。

  A.配股

  B.定向增发

  C.资本公积转增资本

  D.发放股票股利

  【答案】C,D

  【解析】选项A、B属于有偿增资发行股票。

  战略

  【单选】

  甲公司在实施风险管理过程中,对由人为操作和自然因素引起的各种风险对企业影响的大小和发生的可能性[1]进行分析,为确定企业风险的优先次序[2]提供分析框架。该公司采取的上述风险管理方法属于(  )。

  A.决策树法

  B.马尔科夫分析法

  C.流程图分析法

  D.风险评估系图法

  【答案】D

  【解析】

  【破题思路】[1]从“各种风险对企业影响的大小和发生的可能性”基本可以确定该方法为风险评估系图法,其考虑的两个维度就是风险“影响大小”和“发生的可能性”。

  [2]根据“风险的优先次序”可以进一步确定该方法是风险评估系图法。

  【解析】本题最快的解题方法是找准关键词,具体参见【破题思路】,选项D正确。

  【考点提炼】通过风险评估系图可以识别某一风险是否会对企业产生重大影响,并将此结论与风险发生的可能性联系起来,为确定企业风险的优先次序提供框架。

  【相关链接】(1)决策树法是在不确定的情况下,以序列方式表示决策选择和结果的一种方法。

  (2)马尔科夫分析法通常用于对那些存在多种状态(包括各种降级使用状态)的可维修复杂系统进行分析,强调“状态”。

  (3)流程图分析法是对流程的每一阶段、每一环节逐一进行调查分析,从中发现潜在风险,找出导致风险发生的因素,分析风险产生后可能造成的损失以及对整个组织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3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3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