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8月19日)

来源:考试吧 2022-8-19 7:28: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8月19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多选】

  甲公司产品已经打入美国市场,为节约生产成本,决定在当地建造生产工厂设立分公司,2×21年1月1日,为该工程项目专门向当地银行借入1000万美元,年利率为8%,期限为3年,假定不考虑与借款有关的辅助费用。合同约定,甲公司于每年末计提利息并于次年1月1日支付上年度借款利息,到期偿还借款本金。工程于2×21年1月1日开始实体建造并以银行存款支付相关工程款,2×22年6月30日完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甲公司的记账本位币为人民币,外币业务采用外币业务发生当日即期汇率即市场汇率折算。相关汇率如下:2×21年1月1日,市场汇率为1美元=6.70元人民币;2×21年12月31日,市场汇率为1美元=6.75元人民币。甲公司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A.2×21年1月1日长期借款入账金额为6700万元人民币

  B.2×21年12月31日应付利息为540万元人民币

  C.2×21年12月31日外币借款本金的汇兑差额为50万元人民币

  D.2×21年12月31日外币借款利息的汇兑差额为0

  【答案】A,B,C,D

  【解析】2×21年1月1日长期借款入账金额=1000×6.70=6700(万元人民币),选项A正确;2×21年12月31日应付利息=1000×8%×6.75=540(万元人民币),选项B正确;2×21年12月31日外币借款本金的汇兑差额=1000×(6.75-6.70)=50(万元人民币),选项C正确;2×21年12月31日外币借款利息的汇兑差额=1000×8%×(6.75-6.75)=0,选项D正确。

  审计

  【多选】

  下列审计程序中,通常能为定期存款的存在认定提供可靠的审计证据的有(  )。

  A.如果定期存款占银行存款的比例偏高,向管理层询问定期存款存在的商业理由并评估其合理性

  B.获取定期存款明细表,检查是否与账面记录金额一致,存款人是否为被审计单位,定期存款是否被质押或限制使用

  C.监盘定期存款凭据

  D.对于已质押的定期存款,检查定期存单复印件,并与相应的质押合同核对

  【答案】A,B,C,D

  【解析】如果被审计单位有定期存款,注册会计师可以考虑实施以下审计程序:

  (1)如果定期存款占银行存款的比例偏高,或同时负债比例偏高,注册会计师需要向管理层询问定期存款存在的商业理由并评估其合理性(选项A)。

  (2)获取定期存款明细表,检查是否与账面记录金额一致,存款人是否为被审计单位,定期存款是否被质押或限制使用(选项B)。

  (3)监盘定期存款凭据,或实地观察被审计单位登录网银系统查询定期存款信息,并将查询信息截屏保存(选项C)。如果被审计单位在资产负债表日有大额定期存款,基于对风险的判断,考虑选择在资产负债表日实施监盘。

  (4)对存款期限跨越资产负债表日的未质押定期存款,检查开户证实书原件而非复印件,以防止被审计单位提供的复印件是未质押或未提现前原件的复印件,特别关注被审计单位在定期存单到期之前,是否存在先办理质押贷款或提前套现,再用质押贷款所得货币资金或套取的货币资金虚增收入、挪作他用或从事其他违规业务的情形。在检查时,还要认真核对相关信息,包括存款人、金额、期限等,如有异常,需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

  (5)对已质押的定期存款,检查定期存单复印件,并与相应的质押合同核对,核对存款人、金额、期限等相关信息(选项D);对于用于质押借款的定期存单,关注定期存单对应的质押借款有无入账;对于超过借款期限但仍处于质押状态的定期存款,还需要关注相关借款的偿还情况,了解相关质权是否已被行使;对于为他人担保的定期存单,关注担保是否逾期及相关质权是否已被行使。

  (6)函证定期存款相关信息。

  (7)结合财务费用和投资收益审计,分析利息收入的合理性,判断定期存款是否真实存在,或是否存在体外资金循环的情形。

  (8)对于在报告期内到期结转的定期存款、资产负债表日后已提取的定期存款,检查、核对相应的兑付凭证、银行对账单或网银记录等。

  (9)关注被审计单位是否在财务报表附注中对定期存款及其受限情况(如有)给予充分披露。

  税法

  【单选】

  税务机关分析评估被调查企业为其关联方提供的来料加工业务,在可比企业不是相同业务模式,且业务模式的差异会对利润水平产生影响的情况下,应当对业务模式的差异进行调整,还原其不作价的来料和设备价值。企业提供真实完整的来料加工产品整体价值链的相关资料,能够反映各关联方总体利润水平的,税务机关可以就被调查企业与可比企业因料件还原产生的资金占用差异进行可比性调整,利润水平调整幅度超过一定比例,应当重新选择可比企业,该比例是( )。

  A.5%

  B.10%

  C.15%

  D.20%

  【答案】B

  【解析】企业提供真实完整的来料加工产品整体价值链的相关资料,能够反映各关联方总体利润水平的,税务机关可以就被调查企业与可比企业因料件还原产生的资金占用差异进行可比性调整,利润水平调整幅度超过10%的,应当重新选择可比企业。

  经济法

  【多选】

  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事项中,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须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方能通过的有(  )。

  A.普通合伙人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合伙份额

  B.合伙企业处分其不动产

  C.合伙企业聘任合伙人外的人担任企业经营理人员

  D.合伙企业分配利润

  【答案】A,B,C

  【解析】(1)选项A: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普通合伙人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或者部分财产份额时,须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3)选项D:合伙企业的利润分配、亏损分担,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办理;合伙协议未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由合伙人协商决定;协商不成的,由合伙人按照实缴出资比例分配、分担;无法确定出资比例的,由合伙人平均分配、分担。

  财管

  【单选】

  在利用资本资产定价模型确定股票资本成本时,下列关于市场风险溢价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被定义为在一个相当长的历史时期里,市场平均收益率与无风险利率之间的差异

  B.在未来年度中,市场平均收益率与无风险利率之间的差异

  C.在最近一年里市场平均收益率与无风险利率之间的差异

  D.在最近一年里市场平均收益率与债券市场平均收益率之间的差异

  【答案】A

  【解析】由于股票收益率非常复杂多变,影响因素很多,因此较短的期间所提供的风险溢价比较极端,无法反映平均水平,因此应选择较长的时间跨度。

  战略

  【单选】

  睿祥公司创业初期主营手机业务,后来成长为一家涵盖众多消费电子产品和软硬件的互联网企业。本案例体现了睿祥公司( )。

  A.宗旨的变化

  B.经营哲学的变化

  C.战略层次的变化

  D.公司目的的变化

  【答案】A

  【解析】“睿祥公司创业初期主营手机业务,后来成长为一家涵盖众多消费电子产品和软硬件的互联网企业”体现的是经营业务范围的调整,即公司宗旨的变化,选项A正确。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