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8月15日)

来源:考试吧 2022-8-15 7:28: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8月15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单选】

  20×8年1月1日,甲公司为购建生产线借入3年期专门借款3000万元,年利率为6%。当年度发生与购建生产线相关的支出包括:1月1日支付材料款1800万元;3月1日支付工程进度款1600万元;9月1日支付工程进度款2000万元。甲公司将暂时未使用的专门借款用于货币市场投资,月利率为0.5%,除专门借款外,甲公司尚有两笔流动资金借款:一笔为20×7年10月借入的2年期借款2000万元,年利率为5.5%;另一笔为20×8年1月1日借入的1年期借款3000万元,年利率为4.5%。假定上述借款的实际利率与名义利率相同,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8年度应予资本化的一般借款利息金额是(  )。

  A.45万元

  B.49万元

  C.60万元

  D.55万元

  【答案】B

  【解析】一般借款资本化率=(2000×5.5%+3000×4.5%)/(2000+3000)×100%=4.9%,一般借款利息资本化金额=(1800+1600-3000)×4.9%×10/12+2000×4/12×4.9%=49(万元)。

  审计

  【单选】

  在对甲公司2021年财务报表进行审计时,A注册会计师负责审计货币资金项目。2021年12月27日对甲公司全部现金进行监盘后,确认实有现金数额为2850元。甲公司2021年12月27日至12月31日现金收入总额148600元、现金支出总额149550元,则推断2021年12月31日库存现金余额应为(  )元。

  A.2850

  B.1900

  C.950

  D.3800

  【答案】B

  【解析】对2021年12月31日库存现金实存额进行如下调整:期末实存数=盘点金额+盘点日至资产负债表日现金收入数-盘点日至资产负债表日现金支出数=2850+148600-149550=1900(元),选项B正确。

  税法

  【多选】

  以下符合车辆购置税有关规定的有(  )。(★★)

  A.进口自用的应税大卡车,其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包括关税完税价格和关税

  B.购买自用应税车辆,应自购买之日起30日内申报纳税

  C.进口自用应税车辆,应当自进口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

  D.车辆购置税采用一车一申报制度

  【答案】A,C,D

  【解析】ACD选项符合车辆购置税的相关规定。购买自用应税车辆,应自购买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

  经济法

  【多选】

  甲、乙、丙、丁拟共同出资设立一个有限合伙企业,其中甲、乙为普通合伙人,丙、丁为有限合伙人。在其订立合伙协议时约定的下列事项中,符合合伙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

  A.甲、乙可以同本合伙企业进行交易,丙、丁不得同本合伙企业进行交易

  B.甲、乙、丙、丁均不得从事同本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

  C.甲、乙、丙、丁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的,均无须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

  D.甲、乙、丙、丁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时,应提前30日通知其他合伙人

  【答案】A,B,D

  【解析】(1)选项A:无论是普通合伙人还是有限合伙人,能否同本企业进行交易,先看合伙协议的约定(合伙协议爱怎么约定就怎么约定);(2)选项B:普通合伙人绝对不能从事同本企业相竞争的业务(这是法律的强制性规定,合伙协议不得自由约定);有限合伙人能否从事同本企业相竞争的业务,先看合伙协议的约定(合伙协议爱怎么约定就怎么约定);(3)选项C:普通合伙人的出质,必须经过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这是法律的强制性规定,合伙协议不得自由约定);有限合伙人能否出质,先看合伙协议的约定(合伙协议爱怎么约定就怎么约定);(4)选项D:普通合伙人对外转让财产份额时,先看合伙协议的约定(合伙协议爱怎么约定就怎么约定);有限合伙人可以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但应当提前30日通知其他合伙人。

  财管

  【多选】

  下列关于投资者对风险的态度的说法中,符合投资组合理论的有(  )。

  A.不同风险偏好投资者的投资都是无风险资产和最佳风险资产组合的组合

  B.投资者在决策时不必考虑其他投资者对风险的态度

  C.当存在无风险资产并可按无风险利率自由借贷时,市场组合优于其他风险资产组合

  D.投资者对风险的态度不仅影响其借入或贷出的资金量,还影响最佳风险资产组合

  【答案】A,B,C

  【解析】按照分离定理,个人的投资行为可分为两个阶段:先确定最佳风险资产组合,后考虑无风险资产和最佳风险资产组合的理想组合,选项A正确;分离定理在理财方面非常重要,它表明企业管理层在决策时不必考虑每位股东对风险的态度,选项B正确;当存在无风险资产并可按无风险报酬率自由借贷时,市场组合优于所有其他组合,市场组合是唯一最有效的风险资产组合,选项C正确;投资者个人对风险的态度仅仅影响借入或贷出的资金量,而不影响最佳风险资产组合,选项D错误。

  战略

  【单选】

  甲公司根据市场变化,要求其市场营销部门不断加大广告宣传力度,并借助电商平台拓展销售渠道。甲公司通过上述举措有效增强了公司综合竞争力,现有市场份额得以不断提升。结合上述信息可以判断,甲公司市场营销部门采取的战略属于(  )。

  A.公司层战略

  B.业务单位战略

  C.职能战略

  D.总体战略

  【答案】C

  【解析】“市场营销部门不断加大广告宣传力度,并借助电商平台拓展销售渠道”属于职能战略中的市场营销战略。因此,选项C正确。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