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8月9日)

来源:考试吧 2022-8-9 7:28: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8月9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单选】

  关于设定受益计划,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设定受益计划是指除设定提存计划以外的离职后福利计划

  B.设定受益计划中与基金资产有关的风险由职工承担

  C.设定受益计划通过计划间接地或直接地对提存金的特定回报作出担保

  D.设定受益计划所确认的费用并不一定是本期应付的提存金金额

  【答案】B

  【解析】设定受益计划中企业向独立基金缴费金额要以满足未来养老金给付义务的顺利进行为限,负有进一步支付义务,所以计划中与基金资产有关的风险实质上是由企业承担。

  审计

  【单选】

  针对销售与收款循环的主要单据与会计记录,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发运凭证的一联留给客户,其余联由企业保留,通常其中有一联由客户在收到商品时签署并返还给销售方,用作企业确认收入及向客户收取货款的依据

  B.销售发票是在会计账簿中登记销售交易的基本凭据之一

  C.企业管理层通常要求仓库管理人员只有在收到经过批准的销售单时才能编制发运凭证并发货

  D.企业按季编制应收账款预期信用损失计算表,反映季度末应收账款的预期信用损失

  【答案】D

  【解析】通常,企业按月编制应收账款预期信用损失计算表,反映月末应收账款的预期信用损失。

  税法

  【单选】

  某公司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2019年从业人数130人,资产总额2000万元,年度应纳税所得额210万元,则该公司当年应纳企业所得税为(  )万元。

  A.10.5

  B.52.5

  C.42

  D.16

  【答案】D

  【解析】该公司符合小型微利企业的认定标准,应纳税额=100×25%×20%+(210-100)×50%×20%=16(万元)。

  经济法

  【多选】

  甲、乙、丙、丁共同投资设立了A普通合伙企业,现今甲拟转让自己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A.甲将份额转让给乙必须经丙和丁的同意

  B.甲将份额转让给乙需要通知丙和丁

  C.甲将份额转让给乙,其他合伙人在同等条件下享有优先购买权

  D.甲将份额转让给戊,其他合伙人在同等条件下享有优先购买权

  【答案】A,C

  【解析】(1)选项AB:合伙人财产份额的内部转让因不涉及合伙人以外的人参加,合伙企业存续的基础没有发生实质性变更,因此不需要经过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只需要通知其他合伙人即可产生法律效力。(2)选项CD:合伙人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的,在同等条件下,其他合伙人有优先购买权。

  财管

  【单选】

  乙公司2019年的营业收入为14500万元,财务费用为500万元,资产减值损失为10万元,所得税费用为32.50万元,净利润为97.50万元,乙公司2019年资本化利息支出100万元,已经计入在建工程,则利息保障倍数为(  )。

  A.1.26

  B.1.17

  C.1.05

  D.0.93

  【答案】C

  【解析】利息保障倍数=息税前利润÷利息支出=(97.5+32.5+500)÷(500+100)=1.05。

  战略

  【单选】

  龙泉啤酒公司为了应对气候变化对产品销售的影响,对过去3年中气温与该公司啤酒销售量的变化进行了统计分析,找出其中气温炎热、温和及寒冷等不同状态下产品销量变动的规律[1],并依据此规律和气象部门的预测,计算、推测出该公司下一年应实现的产品销售量。龙泉啤酒公司采用的风险管理方法属于(  )。

  A.敏感性分析法

  B.马尔科夫分析法

  C.统计推论法

  D.情景分析法

  【答案】B

  【解析】

  【破题思路】[1]根据“气温炎热、温和及寒冷等不同状态下产品销量变动的规律”中的“状态”这一关键词可知,该方法为马尔科夫分析法,因为马尔科夫分析法主要围绕“状态”这个概念展开。

  【解析】该题目考核考生能否区分风险管理中的各种方法。由【破题思路】可知,该方法属于马尔科夫分析法,选项B正确。

  【考点提炼】马尔科夫分析法通常用于对那些存在多种状态(包括各种降级使用状态)的可维修复杂系统进行分析,主要围绕“状态”这个概念展开。

  【易错易混】有些考生看到“找出其中气温炎热、温和及寒冷等不同状态下产品销量变动的规律”,可能会认为这里涉及气温炎热、温和及寒冷等多种情景,因而选择情景分析法,但这正是出题人布下的陷阱。此外,有些考生根据“计算、推测出该公司下一年应实现的产品销售量”,可能会认为是统计推论法,但这也正中出题人的圈套。考生应抓住“状态”这一关键词进行选择,解答此题的思路凸显了关键词的重要性。

  【相关链接】(1)敏感性分析法是针对潜在的风险,研究项目的各种不确定因素变化至一定幅度时,计算其主要经济指标的变化率及敏感程度的一种方法。

  (2)情景分析法可用来预计威胁和机遇可能发生的方式。

  (3)统计推论法是进行项目风险评估和分析的一种十分有效的方法,它可分为前推、后推和旁推三种类型。前推就是根据历史的经验和数据推断出未来事件发生的概率及其后果。后推是把未知想象的事件及后果与一已知事件与后果联系起来,把未来风险事件归结到有数据可查的造成这一风险事件的初始事件上,从而对风险作出评估和分析。旁推法就是利用类似项目的数据进行外推,利用某一项目的历史记录对新的类似建设项目可能遇到的风险进行评估和分析,当然这需要充分考虑新环境的各种变化。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