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7月26日)

来源:考试吧 2022-7-26 7:14: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7月26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多选】

  甲公司是一家旅游公司。为了提高公司业绩,甲公司采用平衡计分卡进行绩效管理,并选取了利润预期、交货时间、新客户开发率、主要员工保留率等作为绩效衡量指标。甲公司选取的衡量指标所涵盖的角度包括(  )。

  A.财务角度

  B.顾客角度

  C.内部流程角度

  D.创新与学习角度

  【答案】A,B,C,D

  【解析】利润预期属于财务角度;交货时间既属于顾客角度也属于内部流程角度;新客户开发率属于顾客角度;主要员工保留率属于创新与学习角度。因此,选项A、B、C、D均正确。

  审计

  【单选】

  下列关于注册会计师实施的风险评估程序以及进一步审计程序的相关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注册会计师了解内部控制的目的是确定控制是否得到有效执行

  B.注册会计师实施控制测试的目的是为了确定是否存在错报

  C.控制测试采用的审计程序有询问、观察、检查和重新执行

  D.注册会计师实施实质性程序的目的是为了确定是否要实施控制测试

  【答案】C

  【解析】选项A错误,注册会计师了解内部控制的目的是确定控制设计是否合理,以及是否得到执行;选项B错误,注册会计师实施控制测试的目的是为了确定控制是否得到有效执行;选项D错误,实质性程序的目的是发现认定层次的重大错报。

  税法

  【多选】

  下列各项中,免征耕地占用税的有( )。

  A.农村居民在规定用地标准以内占用耕地新建自用住宅

  B.幼儿园占用耕地

  C.医疗机构占用耕地

  D.社会福利机构占用耕地

  【答案】B,C,D

  【解析】选项A:农村居民在规定用地标准以内占用耕地新建自用住宅,按照当地适用税额减半征收耕地占用税。

  经济法

  【多选】

  X市甲厂因购买Y市乙公司的一批木材与乙公司签订了一份买卖合同,但合同中未约定交货地与付款地,双方就此未达成补充协议,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也不能确定。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交货地及付款地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X市为交货地

  B.Y市为交货地

  C.X市为付款地

  D.Y市为付款地

  【答案】B,D

  【解析】履行地点不明确的,按“总原则”仍不能确定的,给付货币的,在接受货币的一方(卖方)所在地(Y市)履行;其他标的,在履行义务一方(卖方)所在地(Y市)履行。(对一般的动产买卖合同而言,履行地点约定不明确,“总原则”解决不了时,卖方所在地即为合同履行地)

  财管

  【单选】

  如果投资基金经理根据公开信息选择股票,投资基金的平均业绩与市场整体收益率大体一致,说明该资本市场至少是(  )。

  A.弱式有效

  B.完全无效

  C.强式有效

  D.半强式有效

  【答案】D

  【解析】如果资本市场半强式有效,则股票价格不仅反映历史信息,还能反映所有的公开信息。此时技术分析、基本面分析和各种估值模型都无效,投资基金不可能取得超额收益。题干说投资基金经理根据公开信息选择股票,投资基金的平均业绩与市场整体的收益率大体一致,说明基金没有取得超额收益,资本市场至少达到半强式有效。

  战略

  【单选】

  百灵公司是一家企业集团,主要从事音响设备、舞台灯具、中西乐器及影视策划与制作等业务,拥有2家全资子公司,3家控股子公司。百灵公司宜采用的组织结构是(  )。

  A.M型组织结构

  B.职能制组织结构

  C.矩阵式组织结构

  D.事业部制组织结构

  【答案】A

  【解析】“百灵公司是一家企业集团,主要从事音响设备、舞台灯具、中西乐器及影视策划与制作等业务,拥有2家全资子公司,3家控股子公司”表明百灵公司拥有多个业务,多个子公司,宜采用M型组织结构。M型企业组织结构一般适用于在具有较复杂的产品类别或较广泛的地区分布的企业中采用。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