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6月23日)

来源:考试吧 2022-6-23 7:05: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6月23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单选】

  下列各项中,企业应确认为无形资产的是(  )。(★)

  A.房地产开发企业购入的用于建造商品房的土地

  B.企业合并产生的商誉

  C.内部研究开发项目研究阶段发生的支出

  D.以缴纳土地出让金方式取得的土地使用权

  【答案】D

  【解析】房地产开发企业购入的用于建造商品房的土地,应确认为存货,选项A不正确;企业合并产生的商誉,以及开发项目研究阶段发生的支出,不符合无形资产的定义,不确认为无形资产,选项B和C不正确。

  审计

  【多选】

  (1998年、2002年改)A注册会计师审计甲公司1997年度财务报表,并出具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其后,甲公司发现小额银行存款被贪污,因而控告A注册会计师工作有过失。对此,A注册会计师提出下列申诉,有效的申诉包括(  )。

  A.按照审计准则进行财务报表审计,并不能保证发现所有的错误与舞弊,A注册会计师并无过失

  B.A注册会计师所提供的服务是财务报表审计,不是对错误与舞弊的专门审计

  C.A注册会计师未能发现舞弊是因为审计工作底稿是其助理人员编制,A注册会计师本人并无过失

  D.防止发生和及时发现错误与舞弊,是甲公司管理层的责任

  【答案】A,B,D

  【解析】选项AB,由于审计存在固有限制,注册会计师即使按照审计准则的规定适当地计划和执行审计工作,也不可避免地存在财务报表的某些重大错报可能未被发现的风险。(天然特性决定)完成审计工作后发现由于舞弊或错误导致的财务报表重大错报,其本身并不表明注册会计师没有按照审计准则的规定执行审计工作(做了规定动作可免责)选项D,及时发现并纠正被审计单位的错误与舞弊,是管理层的责任。

  税法

  【单选】

  乙企业在B县县城注册成立,但其具体的生产经营主要集中在邻县C县县城。随着城镇化推进,B县撤县设区,纳入市区统一规划建设,则乙企业的“纳税人所在地”的确定方法是(  )。

  A.按照注册地确定

  B.按照主要生产经营地确定

  C.在生产经营地预缴税款,回注册地进行申报

  D.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确定

  【答案】D

  【解析】城市维护建设税法第四条规定,纳税人所在地,是指纳税人住所地或者与纳税人生产经营活动相关的其他地点,具体地点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确定。

  经济法

  【单选】

  下列关于法律规范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法律规范是以规范化的成文形式表现出来的各种法的形式的总称

  B.法律规范是表现法律内容的具体形式,是规范性法律文件的载体

  C.一个完整的法律规范由假定、模式和后果三部分构成

  D.法律规范不同于国家的个别命令,后者不具有法律效力

  【答案】C

  【解析】(1)选项A:规范性法律文件是以规范化的成文形式表现出来的各种法的形式的总称,是有权制定法律规范的国家机构制定或发布的,具有普遍约束力的法律文件,如《公司法》;(2)选项B:规范性法律文件是表现法律内容的具体形式,是法律规范的载体;(3)选项D:法律规范不同于国家的个别命令,后者也有法律效力,但其效力仅针对特定的主体或场合,不具有可重复适用性和普遍适用性。

  财管

  【单选】

  甲公司是制造业企业,生产W产品,生产工人每月工作22天,每天工作8小时,平均月薪6600元,该产品的直接加工必要时间每件1.5小时,正常工间休息和设备调整等非生产时间每件0.1小时,正常的废品率4%,单位产品直接人工标准成本是(  )元。

  A.56.25

  B.62.4

  C.58.5

  D.62.5

  【答案】D

  【解析】单位产品的标准工时=单位产品直接加工操作必不可少的时间+单位产品工间休息和设备调整准备时间+单位产品负担的不可避免的废品耗用工时=单位产品直接加工操作必不可少的时间+单位产品工间休息和设备调整准备时间+单位产品的标准工时×废品率,将公式变形后得到:单位产品的标准工时=(单位产品直接加工操作必不可少的时间+单位产品工间休息和设备调整准备时间)/(1-废品率)。因此,单位产品的标准工时=(1.5+0.1)/(1-4%)=1.6667(小时),单位产品直接人工标准成本=(6600/22/8)×1.6667=62.5(元)。

  战略

  【单选】

  甲公司的创始人在创业时就要求公司所有员工遵守一个规定:在经营活动中永远不做违背道德和法律的事情。从公司使命角度来看,此规定属于(  )。

  A.公司目的

  B.公司宗旨

  C.经营哲学

  D.公司目标

  【答案】C

  【解析】经营哲学是公司为其经营活动方式所确立的价值观、基本信念和行为准则,是企业文化的高度概括。经营哲学主要通过公司对利益相关者的态度、公司提倡的共同价值观、政策和目标以及管理风格等方面体现出来。本题“在经营活动中永远不做违背道德和法律的事情”体现的是公司的经营哲学,选项C正确。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