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1月17日)

来源:考试吧 2021-11-17 16:19: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1月17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长江公司2×20年及以前年度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15%,从2×21年起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2×20年实现利润总额为1000万元,本年发生的交易事项中,会计与税法规定之间存在差异的包括:(1)当期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50万元,税法规定对资产计提的减值损失应当在资产实际发生损失时计入当期的应纳税所得额;(2)年末持有的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当期公允价值上升500万元,税法规定,资产在持有期间的公允价值变动不计入当期应纳税所得额,出售时一并计算应计入应纳税所得额的金额;(3)当年确认持有至到期国债投资利息收入100万元,税法规定国债利息收入免征所得税。假定该公司2×20年1月1日不存在暂时性差异,预计未来期间能够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用以抵扣可抵扣暂时性差异。该公司2×20年度所得税费用为(  )万元。

  A.70

  B.125

  C.97.5

  D.160

  【答案】D

  【解析】2×20年度应交所得税=(1000+250-100-500)×15%=97.5(万元),2×20年度递延所得税费用=500×25%-250×25%=62.5(万元),2×20年度所得税费用=97.5+62.5=160(万元)。

  审计

  【单选】

  关于控制环境,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控制环境设定了被审计单位的内部控制基调

  B.控制环境对重大错报风险的评估具有广泛影响

  C.控制环境能有效防止或发现并纠正各类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认定层次的重大错报

  D.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很可能源于控制环境存在缺陷

  【答案】C

  【解析】选项C错误,控制环境本身并不能防止或发现并纠正各类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认定层次的重大错报。

  税法

  【多选】

  在办理税务注销时,对未处于税务检查状态、无欠税(滞纳金)及罚款、已缴销增值税专用发票及税控专用设备,且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纳税人,可以采取“承诺制”容缺办理的有(  )。(2019年)

  A.纳税信用级别为B级的纳税人

  B.控股母公司纳税信用级别为B级的M级纳税人

  C.未达到增值税纳税起征点的纳税人

  D.省级人民政府引进人才创办的企业

  【答案】A,C,D

  【解析】无

  经济法

  【多选】

  甲公司与刘某签订了运输合同,合同约定因为运输原因发生的重大财产损失甲公司不予赔偿,甲公司提醒刘某仔细阅读该条款,同意接受该条款后再签字确认。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有( )。

  A.该合同有效

  B.该合同无效

  C.该条款有效

  D.该条款无效

  【答案】B,C

  【解析】(1)选项AB:甲公司与刘某签订的运输合同是有效的;(2)选项CD:运输合同中的该条款属于格式条款,根据合同法律制度规定,提供格式条款一方不合理地免除或者减轻其责任、加重对方责任,限制对方主要权利的,该格式条款无效。

  财管

  【单选】

  甲企业生产一种产品,每件产品消耗材料10千克。预计本期产量155件,下期产量198件,本期期初材料310千克,期末材料按下期产量用料的20%确定。本期预计材料采购量为(  )千克。(★★)

  A.1464

  B.1860

  C.1636

  D.1946

  【答案】C

  【解析】本期期末材料=198×10×20%=396(千克),本期预计材料采购量=预计生产需用量+预计期末材料存量-预计期初材料存量=155×10+396-310=1636(千克)。

  战略

  【单选】

  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木质家具及竹、藤家具制造为主营业务。为进一步提高对市场个性化需求的响应能力,同时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及降低成本,索菲亚公司引入准时生产系统(JIT)。下列关于准时生产系统(JIT)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JIT要求企业为防止发生配送延迟的情况储备大量的材料和部件

  B.JIT使企业生产对供应商的依赖性降低

  C.JIT可用于服务型企业和制造型企业

  D.JIT的缺点之一是不能消除客户排队的现象

  【答案】C

  【解析】JIT理念可用于服务型企业和制造型企业。因此,选项C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