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1月14日)

来源:考试吧 2021-11-14 12:37: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1月14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多选】

  甲公司为影视视频平台提供商。2×16年,甲公司以其拥有的一部电影的版权与乙公司一部电视剧作品的版权交换。换出版权在甲公司的账面价值为800万元,换入版权在乙公司的账面价值为550万元。交易中未涉及货币资金收付。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对该交易的会计判断中,符合会计准则规定的有(  )。(2017年)

  A.该交易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应当按照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原则进行会计处理

  B.因换出电影版权处于使用期间内且无市场交易价值可供借鉴,在确定其公允价值时,可参考同类作品的对外版权许可收入并作适当调整

  C.无法可靠确定换入、换出资产公允价值的情况下,应按照换出资产的账面价值并考虑相关税费作为换入资产的入账价值

  D.因换入、换出资产内容、制作方法和演员团队、适应用户人群等并不相同,其带来的预期现金流量存在差异,该交易具有商业实质

  【答案】A,B,C,D

  【解析】无

  审计

  【单选】

  下列有关信息技术对审计的影响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应当深入了解企业的信息技术应用范围和性质

  B.信息技术在被审计单位中的应用改变注册会计师制定审计目标的原则性要求

  C.被审计单位对信息技术的运用影响注册会计师需要获取的审计证据的数量

  D.被审计单位对信息技术的运用影响审计线索

  【答案】B

  【解析】选项B错误,信息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并不改变注册会计师制定审计目标、进行风险评估和了解内部控制的原则性要求,审计准则和财务报告审计目标在所有情况下都适用。

  税法

  【多选】

  税务机关应当以具有合理商业目的和经济实质的类似安排为基准,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实施特别纳税调整。调整方法包括(  )。

  A.对安排的部分交易重新定性

  B.对安排的全部交易重新定性

  C.在税收上否定交易方的存在

  D.对相关所得、扣除、税收优惠、境外税收抵免等重新定性

  【答案】A,B,C,D

  【解析】税务机关应当以具有合理商业目的和经济实质的类似安排为基准,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实施特别纳税调整。调整方法包括:

  (1)对安排的全部或者部分交易重新定性。

  (2)在税收上否定交易方的存在,或者将该交易方与其他交易方视为同一实体。

  (3)对相关所得、扣除、税收优惠、境外税收抵免等重新定性或者在交易各方间重新分配。

  (4)其他合理方法。

  经济法

  【多选】

  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权利中,可以设定在不动产之上的有(  )。

  A.抵押权

  B.质权

  C.留置权

  D.所有权

  【答案】A,D

  【解析】(1)选项B:质押包括动产质押与权利质押,不动产可以抵押,但不能质押;(2)选项C:留置权的行使对象仅限于动产。

  【查书】动产质押、留置权参考教材P74、P77;参考轻一P94、P97

  财管

  【多选】

  零部件自制或外购决策中,如果有剩余产能,需要考虑的因素有(  )。(2018年卷Ⅰ、卷Ⅱ)

  A.专属成本

  B.变动成本

  C.沉没成本

  D.机会成本

  【答案】A,B,D

  【解析】选项A、B、D属于决策的相关成本;选项C属于不相关成本,不属于零部件自制与外购的决策需要考虑的因素。

  战略

  【单选】

  近年来,建筑机械制造商凯达公司所处行业的市场基本饱和,销售额比较稳定,企业之间的价格竞争十分激烈。在这种情况下,凯达公司宜采用的股利分配政策是(  )。(2018年)

  A.零股利政策

  B.稳健的高股利分红政策

  C.低股利政策

  D.全部分配的股利政策

  【答案】B

  【解析】“所处行业的市场基本饱和,销售额比较稳定,企业之间的价格竞争十分激烈”体现出凯达公司处于成熟期。成熟期宜采用的股利分配政策是稳健的高股利分红政策,选项B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