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4月23日)

来源:考试吧 2021-4-23 7:18: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4月23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2×19年5月1日,甲公司自二级市场购入乙公司股票4000万股,支付价款20000万元(与公允价值相等),另支付佣金等费用40万元。甲公司将购入上述乙公司股票划分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2×19年12月31日,乙公司股票的市场价格为每股15元。2×20年2月20日,甲公司以每股20元的价格将所持乙公司股票全部出售,在支付交易费用100万元后实际取得价款799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出售乙公司股票应确认的投资收益为(  )万元。

  A.59900

  B.19900

  C.20000

  D.30000

  【答案】B

  【解析】出售乙公司股票应确认的投资收益是出售所得款项与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所以甲公司出售乙公司股票应确认的投资收益=79900-4000×15=19900(万元)。

  审计

  【单选】

  针对重大类别的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下列审计程序中,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的是(  )。

  A.细节测试和实质性分析程序

  B.控制测试、细节测试和实质性分析程序

  C.控制测试和实质性程序

  D.实质性程序

  【答案】D

  【解析】选项D正确,无论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结果如何,注册会计师都应当针对所有重大类别的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设计和实施实质性程序。

  参考教材P189;参考轻一P200-201

  税法

  【多选】

  关于契税的计税依据,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减免土地出让金的,同时减免契税

  B.房屋赠与的,由征收机关参照房屋买卖的市场价格核定计税依据

  C.买卖已装修的房屋,契税计税依据中应包括装修费用

  D.土地使用权交换的,以所交换的土地使用权的价格差额为计税依据

  【答案】B,C,D

  【解析】选项A: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受让者应向国家缴纳土地出让金,以出让金为依据缴纳契税。不得因减免土地出让金而减免契税。选项BCD符合税法规定。

  经济法

  【多选】

  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属于不定期租赁合同的有(  )。

  A.甲将1台机器租赁给乙,双方订有书面合同,租赁期限约定为20年

  B.甲、乙签订租赁合同,未约定租赁期限,且不能通过补充协议或根据合同条款、交易习惯确定租赁期限

  C.甲、乙订立口头租赁合同,租赁期限为1年

  D.甲将一房屋出租给乙,租赁期限为3年,现租期已届满,甲未收回房屋,乙继续居住并交纳房租

  【答案】B,C,D

  【解析】(1)选项B:当事人对租赁期限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依照《合同法》有关规定仍不能确定的,视为不定期租赁。(2)选项C:租赁期限6个月以上的,合同应当采用书面形式。当事人未采用书面形式的,视为不定期租赁。(3)选项D:租赁期届满,承租人继续使用租赁物,出租人没有提出异议的,原租赁合同继续有效,但租赁期限为不定期。

  财管

  【单选】

  已知某企业生产销售甲乙两种产品,甲产品边际贡献率为30%,乙产品边际贡献率为40%,甲产品销售额为400万元,乙产品销售额为200万元。该企业加权平均边际贡献率为( )。

  A.35%

  B.70%

  C.33.33%

  D.36.67%

  【答案】C

  【解析】加权平均边际贡献率=30%×400/(400+200)+40%×200/(400+200)=33.33%

  战略

  【多选】

  隆盛信托投资公司自成立以来,结合业务特点和内部控制要求设置内部机构,明确职责权限,将权力和责任落实到责任单位,同时综合运用风险规避、风险降低、风险分担和风险承受等风险应对策略,实现对风险的有效控制。根据我国《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该公司的上述做法涉及的内部控制要素有(  )。(2018年)

  A.风险评估

  B.控制环境

  C.信息与沟通

  D.控制活动

  【答案】A,B

  【解析】“综合运用风险规避、风险降低、风险分担和风险承受等风险应对策略,实现对风险的有效控制”属于风险评估,选项A正确;“结合业务特点和内部控制要求设置内部机构,明确职责权限,将权力和责任落实到责任单位”属于控制环境,选项B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1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