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6月10日)

来源:考试吧 2020-6-10 0:48: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6月10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中,构成甲公司关联方的是(  )。

  A.与甲公司同受乙公司重大影响的长江公司

  B.与甲公司存在长期业务往来,为甲公司供应40%原材料的黄河公司

  C.与甲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合营企业的合营方长城公司

  D.对甲公司具有重大影响的个人投资者丙全额出资设立的黄山公司

  【答案】D

  【解析】不构成关联方关系的情况有:(1)与该企业发生日常往来的资金提供者、公用事业部门、政府部门和机构,以及因与该企业发生大量交易而存在经济依存关系的单个客户、供应商、特许商、经销商和代理商之间(选项B);(2)与该企业共同控制合营企业的合营者之间(选项C);(3)仅仅同受国家控制而不存在其他关联方关系的企业,不构成关联方;(4)受同一方重大影响的企业之间不构成关联方(选项A)。

  审计

  【单选】

  下列各项中,被审计单位某些存货项目的可变现净值难以确定,影响的认定是(  )。

  A.存在

  B.完整性

  C.准确性、计价和分摊

  D.分类

  【答案】 C

  【解析】可变现净值难以确定,对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产生直接影响,所以影响存货的准确性、计价和分摊认定。

  财管

  【单选】

  当负债达到100%时,企业价值最大,持有这种观点的资本结构理论是(  )。

  A.代理理论

  B.有税MM理论

  C.无税MM理论

  D.优序融资理论

  【答案】 B

  【解析】有税MM理论认为,有负债企业的价值等于具有相同风险等级的无负债企业的价值加上债务利息抵税收益的现值。随着企业负债比例的提高,企业价值也随之提高,在理论上全部融资来源于负债时,企业价值达到最大。

  经济法

  【单选】

  甲是某有限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在合伙协议无特别约定的情况下,甲在合伙期间未经其他合伙人同意实施的下列行为中,违反合伙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将自己的机器设备出租给合伙企业使用

  B.以合伙企业的名义购买汽车一辆归合伙企业使用

  C.以自己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向银行借款100万元

  D.自营与本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

  【答案】B

  【解析】 (1)选项A:在合伙协议无特别约定的情况下,有限合伙人可以同本有限合伙企业进行交易;(2)选项B:有限合伙人不执行合伙事务,不得对外代表有限合伙企业,这是法律的强制性规定;(3)选项C:在合伙协议无特别约定的情况下,有限合伙人可以将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4)选项D:在合伙协议无特别约定的情况下,有限合伙人可以自营或者同他人合作经营与本有限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参考教材P148。

  税法

  【单选】

  税务机关对企业实施转让定价纳税调整后,应自企业被调整的最后年度的下一年度起一定年限内实施跟踪管理,该年限为(  )。

  A.3年

  B.5年

  C.10年

  D.20年

  【答案】B

  【解析】税务机关对企业实施转让定价纳税调整后,应自企业被调整的最后年度的下一年度起5年内实施跟踪管理。

  战略

  【单选】

  万泰公司是一家集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合理分析、准确掌握董事、经理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关键岗位员工的风险偏好,采取适当的控制措施,避免因个人风险偏好给企业经营带来重大损失。结合上述信息可以判断出,这是我国《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关于(  )的要求。

  A.风险评估

  B.控制活动

  C.信息与沟通

  D.监控

  【答案】 A

  【解析】 “始终坚持合理分析、准确掌握董事、经理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关键岗位员工的风险偏好,采取适当的控制措施,避免因个人风险偏好给企业经营带来重大损失”属于我国《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中关于风险评估的要求,选项A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