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9注册会计师《审计》每日一题(2月18日)

来源:考试吧 2019-2-18 9:03: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提供“2019年注册会计师《审计》每日一题”,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单选】

  在确定进一步审计程序的时间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的主要因素不包括(  )。

  A. 控制环境

  B. 审计意见的类型

  C. 错报风险的性质

  D. 审计证据适用的期间或时点

  【答案】B

  【解析】注册会计师在确定何时实施审计程序时应当考虑的重要因素包括:控制环境;何时能得到相关信息;错报风险的性质;审计证据适用的期间或时点。

  【多选】

  下列有关利用以前审计获取的有关控制运行有效性的审计证据的说法中,错误的有(  )。

  A. 如果拟信赖以前审计获取的有关控制运行有效性的审计证据,注册会计师应当通过询问程序获取这些控制是否已经发生变化的审计证据

  B. 如果拟信赖的控制在本期发生变化,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以前审计获取的有关控制运行有效性的审计证据是否与本期审计相关

  C. 如果拟信赖的控制在本期未发生变化,注册会计师可以运用职业判断决定不在本期测试其运行的有效性

  D. 如果拟信赖的控制在本期未发生变化,控制应对的重大错报风险越高,本次控制测试与上次控制测试的时间间隔越短

  【答案】AC

  【解析】A错:如果拟信赖以前审计获取的有关控制运行有效性的审计证据,注册会计师应当通过询问并结合观察或者检查程序(仅询问不足够)获取这些控制是否已经发生变化的审计证据;C错:即使控制在本期未发生变化,注册会计师也应当考虑相关领域是否存在特别风险,才能运用职业判断决定是否在本期测试其运行的有效性。

  【多选】

  下列关于实质性程序、错报与内部控制运行关系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如果通过实施实质性程序未发现某项认定存在错报,这本身并不能说明与该认定有关的控制是有效运行的。

  B. 如果通过实施实质性程序未发现某项认定存在错报,这说明与该认定有关的控制是有效运行的。

  C. 如果通过实施实质性程序发现某项认定存在错报,注册会计师应当在评价相关控制的运行有效性时予以考虑。

  D. 如果通过实施实质性程序发现某项认定存在错报,注册会计师并不一定需要在评价相关控制的运行有效性时予以考虑。

  【答案】AC

  【解析】如果通过实施实质性程序未发现某项认定存在错报,这本身并不能说明与该认定有关的控制是有效运行的;但如果通过实施实质性程序发现某项认定存在错报,注册会计师应当在评价相关控制的运行有效性时予以考虑,所以选项AC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每日一题 | 注册会计师心得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