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每日一题(10月12日)

来源:考试吧 2018-10-12 8:11: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提供“2018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每日一题”,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单选】

  某工厂采购一批原材料用于A项目的生产,入库时记录员记错了库存号,导致在生产领取该批原材料时找不到该批原材料,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严重影响生产进度,这种风险属于(  )。

  A. 法律风险

  B. 操作风险

  C. 财务风险

  D. 政治风险

  【答案】B

  【解析】操作风险是由于内部程序、人员和系统的不完备或失效,或由于外部事件造成损失的风险。本题中入库时记错了库存号,导致在生产领用该批原材料时找不到该批原材料,属于操作风险。

  【单选】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分析战略风险应收集的信息的是(  )。

  A. 科技进步、技术创新的有关内容

  B. 市场对该企业产品或服务的需求

  C. 市场对该企业产品或服务的需求

  D. 主要客户、主要供应商的信用情况

  【答案】D

  【解析】分析战略风险,企业应广泛收集国内外企业战略风险失控导致企业蒙受损失的案例,并至少收集与本企业相关的以下重要信息:①国内外宏观经济政策以及经济运行情况、企业所在产业的状况、国家产业政策;②科技进步、技术创新的有关内容;③市场对该企业产品或服务的需求;④与企业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未来寻求战略合作伙伴的可能性;⑤该企业主要客户、供应商及竞争对手的有关情况;⑥与主要竞争对手相比,该企业实力与差距;⑦本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投融资计划、年度经营目标、经营战略,以及编制这些战略、规划、计划、目标的有关依据;⑧该企业对外投融资流程中曾发生或易发生错误的业务流程或环节。选项D属于分析企业市场风险应收集的信息。

  【单选】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选择风险理财策略的原则和要求的是( ) 。

  A. 与公司整体风险管理策略一致

  B. 与公司所面对风险的性质相匹配

  C. 选择风险理财工具无需考虑风险理财工具的风险特征

  D. 成本与收益的平衡

  【答案】C

  【解析】选择风险理财策略的原则和要求:(1)与公司整体风险管理策略一致;(2)与公司所面对的性质相匹配;(3)选择风险理财工具的要求;选择风险理财工具要考虑如下几点:合规的要求;可操作性;法律法规环境;企业的熟悉程度;风险理财工具的风险特征;不同的风险理财手段可能适用同一种风险。(4)成本与收益平衡。所以选项C错误。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2018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 | 注册会计师心得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