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考试介绍 > 正文

2019注会CPA报考:注册会计师职业发展方向!

来源:考试吧 2018-12-28 7:38: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除会计师事务所外,我国目前2000多家上市公司,大型的国企、央企,外资企业基本上都是需要注册会计师的。可见,行业发展前景广阔是注册会计师行业当前的趋势。

2019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 | 报名入口微信报名最新文章

  截至2018年9月30日,中注协有执业会员(注册会计师)106 020人、非执业会员141 548人(其中国外及港澳台地区非执业会员601人),个人会员总数达到247 568人。

  除会计师事务所外,我国目前2000多家上市公司,大型的国企、央企,外资企业基本上都是需要注册会计师的。可见,行业发展前景广阔是注册会计师行业当前的趋势。

  一、注册会计师职业发展方向

  会计信息系统实施专家,ERP专家:侧重于企业信息化和财务管理,财务会计信息化,了解会计和软件等;

  理财顾问,财务顾问:侧重对企业实践进行策划,指导,辅助,咨询等;

  会计专家,教授学者:侧重研究和规范会计制度,准则,理论,教学;

  财务总监:企业财务管理,管理会计,报告,分析,预算,控制,成本,价格,流程,制度等;

  基金经理,财务经理:资本运作,资金管理,投资管理,基金股票,企业并购,筹资,上市操作等;

  内部审计师,内部控制经理:侧重企业内部财务制度控制,财务风险控制,舞弊控制等;

  项目经理,合伙人:外部审计师,执业资格:

  税务经理,税务代理:侧重于政策法规,企业策划,税收筹划,商务设计,企业并购;

  风险经理:风险控制,侧重于企业财产风险控制,责任风险控制,经营风险控制;

  CFO:股东价值,战略,决策;

  公司法律顾问:策划,股份制改造,兼并收购,企业政策咨询,合同审核,商务结构安排。

  二、CPA对职业发展的影响

  一般的企业财务会计(中高层)招聘,注册会计师优先:国有大中型企业,上市公司财务主管以上职位招聘,注册会计师优先;外资企业财务主管以上职位招聘,拥有注册会计师资格的非常受欢迎;公务员招考一审计署,证监会,银监会等机构,部分岗位要求注册会计师资格是必须条件。

  因此,获取CPA证书后,可以获得的职业发展路径,尤其是对其人生、职业规划等产生的改变等深远影响。

  (1)企业在职人员(财务类):财务在职人员,获得CPA证书后,可以获得更多快速晋升的机会,可以在短期内提高自己的职业高度。

  (2)企业在职人员(非财务类):获得全科或者部分CPA考试科目后,非财务专业人士调换到会计行业是非常容易的一件事,并且进入财务行业后的职业机会以及职业起点比较高。

  (3)在校学生:对在校生求职帮助很大,可以帮助在校生获得最好的企业青睐,以及毕业后2--3年可以快速的让新人进入职业发展的中层。

  (4)其他:在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行业,特别是在做投资岗位上,CPA证书有非常大的作用。

  此外,CPA证书是一种能力的背书,真正决定收入水平的还有在后续工作中不断积累的工作能力!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考试动态
获取2019注会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注会准考证打印时间 | 报考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