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考试介绍 > 正文

注册会计师考试是要求5年内通过全部考试吗?

来源:考试吧 2017-03-30 14:25: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注册会计师考试是要求5年内通过全部考试吗?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指南,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

  问:注册会计师考试是要求5年内通过考试吗?

  答:注册会计师考试是中国的一项执业资格考试,由财政部考委会组织领导全国的统一考试工作。考试科目分为审计、会计、财务管理、税法、经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6门,要求在五年内全部考过,如果有1科第五年没过,第一年通过的哪科就要作废。

  通过6科就可以取得专业阶段合格证,会有一个专业证书标号,只有拿到那个编号才能报考综合阶段,综合阶段也是5年内通过,通过综合阶段,就有一张全科合格证书,才算正式通过CPA考试,可以入注册会计师协会,办执业会员或者非执业会员。

  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的单科考试合格成绩5年内有效,要求考生在连续5个年度考试中取得专业阶段考试全部科目考试。5年通过一个考试对许多人来说是比较漫长的,其实,只要做好考试规划,不必非要5年过6科。

  三年通过考试合情合理:

  三年通过注会考试是比较正常的,所占比例较大,计划三年通过的考生,可以选择每年报两科,顺利的话,三年可以通过,也可以第一年报三科,第二年、第三年根据第一年考试通过情况选择科目,在这里推荐一下两科、三科报考方案。

  报考两科一共有15种组合。从难度上来考虑,一般来说会计、审计、财管的难度较大,如果是会计专业的学生,可首选会计、审计、税法等科目;如果是非会计专业的考生,可首选财管、经济法、战略等科目。报考两科推荐的组合有会计和审计,会计和税法,经济法和税法,财管和公司战略,公司战略和审计。

  报考三科的组合就非常多了,会计、审计和税法,会计、财管和税法,会计、审计和公司战略,财管、公司战略和审计,会计、税法和经济法,会计、财管和公司战略,审计、公司战略和税法/经济法,财管、公司战略和税法/经济法。

  两年或一年就通过不是梦:

  缩短战线,早日拿下注册会计师应该是每一个注会考生的追求,为了帮助考生备考,233网校VIP班为考生保驾护航!配套课后练习,及时巩固提分;梳理全科教材,精讲90%核心考点;考前每科发放2套绝密押题卷;送名师学习计划,科学高效备考。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取注册会计师证
获取2017注会最新资讯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wtk120"

注册会计师QQ群

  相关推荐:

  应届生报考2017年注会考试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 点击进入最新文章

  各地2017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简章汇总

  第一次报名注册会计师,不知道报哪几科合适?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汇总最新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