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考试介绍 > 正文

首次报考2017注会应该报几科呢?看完你就明白了

来源:考试吧 2017-03-27 7:10: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首次报考2017注会应该报几科呢?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

  点击查看:2017注册会计师报名热点问题及报考组合方案

  首次报考注会该报哪几科,这个是要综合分析的,主要取决于你的专业基础、学习时间等因素,零基础考生一般不要超过三科,否则是不能兼顾的。对于学习时间少的考生,复习时间可谓是凤毛麟角,都是利用挤出来的时间学习,所以建议此类考生报考科目不宜过多,一般是最好不超过两科。对于学习时间多的考生,多报考一些科目,学习的劲头会更大,通过考试反而更容易。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马上就要到啦,首次报考的考生们是不是开始迷茫啦?我到底要报几科比较合适?哪几科搭配比较容易考过?今天,就首次报名注会的考生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提出以下建议:

  不推荐的报考方案:

  1.会计、审计、财管最好不要同时报考。因为在注册会计师考试中,专业阶段比较有难度的就是会计、审计和财管三个科目,其中会计和审计以难度著称,财管以计算量著称。

  财管和审计都需要有会计基础,但是审计和财管也都需要笔记长时间的理解和思考,因此无形中考试周期会增加,所以建议零基础第一次报考注册会计师的学员不要三科全报,会计和财管组合最优。

  2.税法、经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不建议单独报。税法和经济法相比其他科目是难度比较低的科目,科目搭配时最好和其他难度较大的科目进行搭配,第一次考的最好不要只报这两科。对于注会考试,还是建议难易搭配报考。

  报考的建议:

  1、报考一门:会计。只报考一门建议从会计开始,从此开始注会的学习旅程,注意打好基础,不要只为了60分通过,考虑到会计的重要意义,学习不好同样会影响到注会整体的学习。

  2、报考两门:会计+税法/财管。税法的所得税学习对于会计的学习很重要;而会计科目对财管的学习也很重要。

  3、报考三门:会计+税法+财管。会计和税法的学习可以明显促进财管,所以财管不宜单独报考,要注意知识体系的内部联系。财管的学习最好位于会计之后,学习周期不是很长。

  当然,由于财管难度较大,复习上存在一定困难,若时间相对并不是很充裕,则也可以选择会计+税法+经济法/战略,经济法和战略属于注会考试中难度较小科目,比较容易攻克。

  4、报考四门:会计+税法+财管+风险管理。主要考虑的是难度问题,而且也是学习时间的问题。因为风险管理适合在财管之后学习,学习顺序上与税法可以并列,位于会计和财管之后,总体上不是太影响注会的整体安排。

  5、报考五门:会计+税法+财管+风险管理+经济法。经济法的特点是适合考前三个月左右开始学习,所以增加经济法并不会影响大局。学习安排上风险管理可以安排在经济法之前,也可以并列学习。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取注册会计师证
获取2017注会最新资讯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QQ群

  相关推荐: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中注协公布: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最新文章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程序及报名方法

  中注协公布: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及科目

  中注协公布:2017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大纲最新文章

  中注协公布: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考试吧策划: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专题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专题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