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考试教材 > 正文

2019年注会考试教材变化情况《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来源:考试吧 2019-4-15 10:32: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教材已公布,具体有哪些变动?请认真阅读以下内容。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及变动情况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变化情况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2019年注会《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教材已经公布。今年的教材不简单,可以说是“内控大挪移”。那么,它变动了哪些内容,删除了哪些考点?调整了哪些考点?新增了哪些考点?请看一下内容:

教材章节

2019年教材内容变化

第一章 战略与战略管理

内容变动较小,包括:

1.新增案例1.2和案例1.4

2.修改第一节的标题,“第一节公司战略的基木理论”改“第一节公司战略的基木概念”

3.修改第二节的标题,“第二节战略管理概述”改成二节公司战略管理

4.修改财务目标体系和战略目标体系部分指标的表述

5.删除战略管理的特征第四点"战略管理是企业的一项效能性管理

第二章:战略分析

1、新增案例2.9案例2.10、案例2.13和案例2.14

2、其他内容无实质性变动,均为表述上的修订。

第三章:战略选择

1、新增案例3.5、案例3.8、案例3.11、案例3.14、案例3.20、案例3.24、案例3.25、案例3.37、案例3.40

2、其他内容无实质性变动,均为表述上的修订

第四章:战略实施

1、新增案例4.1、案例4.17、案例4.20、案例4.23

2、其他内容无实质性变动,均为个别细节表述上的修订

第五章:公司治理

1、新增案例5.1

2、第二节新增“(二)“隧道挖掘”问题的表现、“(三)如何保护中小股东的权益”

3、新增案例5.2、案例5.3

4、修改原第一节的内容,新第一节由原来的第一节和第二节合并而成,并对内容重新进行编写。

第六章:风险与风险管理

1、将原第七章第一节“内部控制概述”和第二节“内部控制的要素”的内容移动到第四节"三、内部控制系统”下,并对其中的细节内容进行了修订。

2、将第七章第二节内部控制12项应用指引需关注的主要风险移动到第一节的内控制风险下,每项指引具体的要求与措施删除。在内部风险下新增18项指引中除上述12项指引外的6项指引需关注的主要风险的内容。

3、将第七章第四节“內部控制评价与审计”的内容移动到第四节“风险管理组织职能体系中的审计委员会”的内容下,并将其中内部控制评价和企业内部控制审计的内容删除,保留“审计委员会在内部控制中的作用”的部分内容。

4、修改第一节的标题,“风险管理基本原理”改或“风险与风险管理概述”

5、删除原外部风险中的第五部分“自然环境风险和第七部分“产业风险”的内容。外部风验总体由七种变成五种。

6、删除原内部风险中的第三部分“操作风险”的内容。内部风险总体由四种变成三种。

第七章:内部控制

本章内容删除,将内容插进第六章风险与风险管理中,并对内容进行了重新修订。具体参考第六章风险与风险管理的变动部分。

  相关链接: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大数据考情分析

  2019年注会cpa各科目考试大纲及变化分析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的题型、分值与学习方法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考试教材
获取2019注会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精选资料pdf下载最新文章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