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考试教材 > 正文

2018注册会计师《会计》教材变化分析

来源:考试吧 2018-05-08 11:23: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2018注册会计师《会计》教材变化分析,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出来后,相信很多考生就已经发现了,注会会计考试大纲变动的内容还是很多的,内容增加了不少。各位考生的压力又增加了一些,为了帮助大家尽早开始备考,东奥特将教材变动内容整理出来,供大家参考。

  2018年注会《会计》教材变化,由原本21章变为30章,具体变化如下:

  一、新增章节

  第二十五章 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处置组和终止经营

  第三十章 政府及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

  二、重新编写

  第十四章 金融工具

  按照金融工具准则重新编写,新增套期会计,将原第十章金融负债和权益工具区分移至本章。

  第十六章 收入、费用和利润

  收入部分按照新收入准则重新编写;借款费用移出本章。

  二、内容调整

  第四章 重新编写固定资产折旧方法的选择、固定资产处置利得的会计处理;删除持有待售固定资产。

  第五章 重新编写无形资产摊销方法的选择、无形资产出售的会计处理。

  第七章(原第八章) 对金融资产相关内容进行调整;涉及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处置损益内容进行调整;企业合并、或有对价相关内容及反向购买移至第二十六章。

  第八章(原第九章) 重新表述资产减值相关概念及范围;预计资产未来现金流量新增部分内容;“存货减值”移至第三章;金融资产减值移至第十四章。

  第九章(原第十章) 新增长期负债;将金融负债、或有事项、职工薪酬、股份支付移出。

  第十章 将职工薪酬由原教材第十章移至本章;对设定受益计划进行重新编写。

  第十五章 将所有者权益由原教材第十章移至本章,对其他综合收益进行重新编写。

  第十七章 将政府补助由原教材第十一章移至本章;重新表述政府补助会计处理。

  第十八章(原第十二章) 重新表述换出资产为存货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相关内容;涉及换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的利得进行调整。

  第十九章(原第十三章) 涉及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的处置利得进行调整。

  第二十章(原第十四章) 对涉及金融资产相关的内容进行调整。

  第二十一章(原第十五章) 对涉及金融资产相关的内容进行调整。

  第二十二章(原第十六章) 涉及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的处置利得进行调整。

  第二十三章(原第十七章) 更新报表项目及列报内容(涉及金融资产、收入、持有待售、政府补助、终止经营等)。

  第二十四章(原第十九章) 更新报表项目。

  第二十六章 企业合并

  将原第八章企业合并、或有对价、反向购买等内容单独作为一章。

  第二十七章(原第十八章) 修改工作底稿和报表中的项目;对金融资产相关内容进行调整。

  三、章节顺序调整

  第二章 将差错更正由原教材第十七章移至本章,关键内容无调整。

  第三章 将“存货减值”由原教材第九章移至本章,关键内容无调整。

  第十一章 将借款费用由原教材第十一章移至本章,关键内容无调整。

  第十二章 将股份支付由原教材第十章移至本章,关键内容无调整。

  第十三章 将或有事项由原教材第十章移至本章,关键内容无调整。

  四、无调整章节

  第一章、第六章、第二十八章(原第二十章)、第二十九章(原第二十一章)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chenyingti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