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全部128种考试
注册会计师考试
 网络课堂  考试资讯  报考指南  政策大纲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心得技巧
 会计  审计  税法  经济法  财务成本管理  会计英语  注会论坛  考试用书 注册会计师培训课程
名师在线
刘淑娥老师   刘淑娥老师:
  财会类课程辅导专家,积累了丰富的网络教学经验,授课风格获得学员们的一致  [详细]
试听 报名 支付
[主讲课程][博客]
[论坛答疑][视频]
1
2
3
4
5
6
7
8
9
10
lanyi  
【字体: 201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的学习方法和技巧
201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的学习方法和技巧
CPA.exam8.com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更新:2009-9-17 9:15:26 注册会计师考试 考试论坛
粗略浏览了一下2009年新制度的考题,题目或者不难但是题量超大或者依然比较难,没看出怎么“难度略有降低”。想通过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掌握一定的学习方法和技巧,对于考试来说依然非常重要。

  CPA旧制度考试已彻底退出了历史舞台,新制度第一年考试刚刚落下帷幕。粗略浏览了一下2009年新制度的考题,发现:并没有大家想得那么简单。题目或者不难但是题量超大或者依然比较难,没看出怎么“难度略有降低”。总之,想通过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所以掌握一定的学习方法和技巧,对于考试来说依然非常重要。下面是关于我对考试的一些看法:

  一、对各科都适用的观点

  1、坚定信心,相信自己的实力

  有信心这一点非常重要,如果连自己都觉得考不出来的话,那就不必浪费时间去考了。CPA是一场持久战,得有坚持下去的决心,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2、提前准备

  要准备2010年9月份的考试,现在就应该动手了。如果你不是全职备考,这句话非常适用。CPA考试的内容非常多,难度也比较大,要用一两个月的时间搞突击,我觉得是不可行的,或者不客气地说是根本通不过的。知识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另外,提前准备,如果中途有什么意外的事情耽误一点的话对学习影响也不大。所以要“从现在就动手学习”。

  3、要有充足的时间来保障学习

  如果全职备考,一天学习个七八个小时可能不在话下,但是全职备考成本太高,而且也不一定能100%过。上班族,一般一天至少拿出三至四个小时,一年过两科应该还是比较轻松的。双休日要尽力用在学习上,不能耽误太多。如果一天连三四个小时都保障不了,就很难说了。

  4、合理搭配考试科目

  一般来说,会计和审计一起考,因为审计中的调整分录会用到会计知识;两法一起考,都是背的;财管和公司战略一起考,原来也是一个科目的。如果想先拿下最难的,那就先考会计和审计;如果先给自己树立点信心呢,就先报两法,最简单的两科。建议一次报两科,不要凭一时的激情报四科,看三科,考两科,过一科,呵呵。那纯粹是为中注协捐款啊!一次报两科,全过,是比较好的方案。

  5、要听课

  自己学不是不可以,是太浪费时间。老师一句话能点透的东西,自己看可能需要半小时。而且会计审计等科目难度较大,侧重于理解,不是自己看能搞得定的。听课的好处是老师为你指出了重点,节省了时间。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推荐:200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新)
       
200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答案交流专区(新制度)
       关注:200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查询预告(新制度)
       2009年注会英语测试网上报名:9月21日-10月10日 转帖于:注册会计师考试_考试吧
文章搜索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网友评论
昵 称: *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标题:   匿名发表    (共有条评论)查看全部评论>>
版权声明 -------------------------------------------------------------------------------------
  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于本站  网站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站内导航  客服中心  友情链接  考试论坛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4-2008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电 话:010-62168566 传 真:010-62192699
百度大联盟黄金认证  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经营许可证号:京ICP06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