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0年注会cpa战略知识点:公司的使命和目标

来源:考试吧 2020-4-12 14:09: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注会cpa战略知识点:公司的使命和目标”,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资料,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内容导航】

  公司的使命和目标

  【所属章节】

  第一章 战略与战略管理

  【知识点】公司的使命和目标

  公司的使命和目标

  (一)公司的使命

  公司的使命首先是要阐明企业组织的根本性质与存在理由,一般包括三个方面:

  1.公司目的

  公司目的是企业组织的根本性质和存在理由的直接体现。组织按其存在理由可分为两大类:营利组织和非营利组织。营利组织其首要目的是为其所有者带来经济价值。例如,通过满足客户需求、建立市场份额、降低成本等来增加企业价值,其次的目的是履行社会责任,以保障企业主要经济目标的实现。

  2.公司宗旨

  公司宗旨旨在阐述公司长期的战略意向,其具体内容主要说明公司目前和未来所要从事的经营业务范围。

  公司的业务范围应包括企业的产品(或服务)、顾客对象、市场和技术等几个方面。

  【提示】公司宗旨为公司确定战略目标,为了实现战略目标应进行哪些经营活动(生产哪些产品,进入哪些市场)和以什么方式(制定什么政策,如何配置资源)进行这些活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依据。

  3.经营哲学

  经营哲学是公司为其经营活动方式确立的价值观、基本信念和行为准则,是企业文化的高度概括。

  经营哲学主要通过公司对利益相关者的态度、公司提倡的共同价值观、政策和目标以及管理风格等方面体现出来。

  (二)公司的目标

  公司目标是公司使命的具体化。

  公司目标是一个体系。建立目标体系的目的就是将公司的业务使命转换成明确具体的业绩目标,从而使公司的进展有一个可以测度的标准。

  从整个公司的角度来看,需要建立两种类型的业绩标准:和财务有关的业绩标准以及和战略有关的业绩标准。

  获取良好的财务业绩和良好的战略业绩要求公司的管理层既建立财务目标体系又建立战略目标体系。

  财务目标体系表明公司必须致力于在下列指标上达到较好结果:市场占有率、收益增长率、投资回报率、股利增长率、股票价格评价、现金流以及公司的信任度等。

  战略目标体系则不同,它的建立目的在于为公司赢得下列结果:获取足够的市场竞争优势,在产品质量、客户服务或产品革新等方面压倒竞争对手,使整体成本低于竞争对手的成本,提高公司在客户中的声誉,在国际市场上建立更强大的立足点,建立技术上的领导地位,获得持久的竞争力,抓住诱人的成长机会等。财务目标体系和战略目标体系都应该从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两个角度体现出来。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大纲+变化分析汇总最新文章

  2020年注册会计师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 | 各科目的难度分析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