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财务成本管理 > 正文

2016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知识点(12)

来源:考试吧 2015-12-08 14:13: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发布“2016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知识点”,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微信搜索“566注册会计师”,或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网。

>>>>2016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知识点汇总

火爆:注册会计师万题库章节课(精讲班)永久免费热点文章

  知识点:财务管理的内容

  一、企业的组织形式

  1.个人独资企业

  优点:创立容易、固定成本较低、无需交纳企业所得税;缺点:无限责任、有限寿命、筹资困难

  2.合伙企业

  缺点:无限、连带责任;所有权转让困难(需全体合伙人同意,甚至需要修改合伙协议)。

  3.公司制企业

  优点:无限存续、容易转让所有权、有限债务责任;缺点:双重课税、组建公司的成本高、存在代理问题。

  二、财务管理的内容

  1.长期投资的主体是公司,对象是经营性资产,直接目的是获取经营活动所需的实物资源。长期投资涉及的问题非常广泛,财务经理主要关心其财务问题,也就是现金流量的规模(期望回收多少现金)、时间(何时回收现金)和风险(回收现金的可能性如何)。

  2.长期筹资的主体是公司,对象是长期资本,目的是满足公司的长期资本需要。长期筹资决策的主要问题是资本结构决策、债务结构决策和股利分配决策。

  3.营运资本管理分为营运资本投资管理和营运资本筹资管理。

  知识点:财务管理的目标

  (一)利润最大化

  利润代表了企业新创造的财富,利润越多则说明企业的财富增加得越多,越接近企业的目标

  缺点:(1)没有考虑利润的取得时间

  (2)没有考虑所获利润和投入资本数额的关系

  (3)没有考虑获取利润和所承担风险的关系

  (二)每股收益最大化

  应当把企业的利润和股东投入的资本联系起来考察,用每股收益(或权益资本净利率)来概括企业的财务目标,以避免“利润最大化”目标的缺点

  缺点:(1)仍然没有考虑每股收益取得的时间

  (2)仍然没有考虑每股收益的风险

  (三)股东财富最大化

  股东创办企业的目的是增加财富。如果企业不能为股东创造价值,他们就不会为企业提供资本。

  衡量指标:股东权益的增加=股东权益的市场价值-股权投资资本=权益的市场增加值

  注意问题:(1)假设投资资本不变,股价最大化与增加股东财务有同等意义

  (2)假设股东投资资本和债务价值不变,企业价值最大化与增加股东财富具有相同的意义

关注"566注册会计师"微信,第一时间获取真题答案、成绩查询等信息!

注册会计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566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QQ群

  相关推荐: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知识点汇总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知识点汇总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特点与备考建议

  2016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知识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