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江苏 > 正文

2021年江苏注册会计师考试应考人数为61818名

来源:考试吧 2021-10-18 14:56: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2021年江苏注册会计师考试应考人数为61818名,更多关于 注册会计师考试人数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各省市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人数汇总

各地2021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小长假,对走进考场的61818名江苏考区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来说,是一个难忘的假期。2021年7月,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原先的考试安排,出于对全省考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考虑,原定于8月27日至29日举行的江苏考区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下简称CPA考试)延期到9月19日至21日。9月21日是中秋节,晚上七点整,伴着美好的月色,江苏考区CPA考试圆满收官:13个考区、44个考点、528个考场、30295个机位,江苏考务工作组织有序,考试安全平稳举行,考生反应良好。

  考生:中秋是圆梦

  在南京市女子中专学校,考场外酒精、消毒液、消毒湿巾一应俱全。经过测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签署承诺书等一系列流程,考生们信心满满走进考场。

  (开考前考生有序入场)

  对去年6月大学毕业后就专心在家备战CPA考试的南京考生武加洲来说,今年的中秋是圆梦。“考前半个月,一共收到8条考试短信提醒,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下简称省财政厅考办)和南京市财政局分别发了两条,南京市注协发了四条,从准考证打印到考试疫情防控要求,再到退考考生退费提醒,为了我们能顺利走进考场,相关部门真是操碎了心!”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的考点,鲜有考生缺考,看着同场竞技的考试大军,武加洲笑了,“CPA证书梦寐以求,大家拼了!”

  “考试期间,人员集聚,疫情发生风险和防控难度都骤然加大,但我们不能因此就取消考试,考生们付出的努力不能白费。”省财政厅考办负责人表示,省财政厅党组高度重视,对考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厅各相关处室都积极参与到考试巡考中来。省财政厅考办牵头联系相关部门制定、细化和落实江苏考区实施方案,从制度设计上全力保障考试顺利进行。省财政厅考办印发《关于认真做好江苏考区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对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作出了全面部署。同时,建立完善多部门联动合作机制: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省财政厅联合省人社厅、省卫健委印发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针对因疫情影响考点保障不足的实际情况,省财政厅联合教育、人社、卫健等四部门发文,列出地方考点清单,为落实考点考场机位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针对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电力故障,省财政厅考办向省电力公司通报了考试的日程安排和考点分布,商请保电事项得到逐级落实。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全省考试“一盘棋”,针对扬州地区疫情实际,省财政厅考办主动与扬州市财政局加强沟通协调,在扬州考区专业阶段考试正常开考设置3个考点、31个考场的基础上,报请财政部同意临时增设综合阶段考试1 个考点、2个考场,保证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扬州市考生顺利参加考试。近日,为表达谢意,扬州市60多名综合阶段考生特意定制了锦旗,送到省注协工作人员手中,锦旗上“心系考生,组织高效”几个大字说出了广大考生的肺腑之言。

  考务人员:中秋是坚守

  中秋的主题是团圆,选择坚守只为万家团圆。在省财政厅考办牵头下,组建由财政、卫健、教育、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考务队伍并配备巡考力量,驻守全省各个考点为考试护航。

  9月19日下午,在徐州的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考点,税法考试科目开考前,一名考生突然发现身份证丢失,无法参加考试,十分着急,现场巡考负责人立即联系工作人员,及时找到考生之前遗失在考场的证件。9月21日上午,在江苏省锡山中等专业学校考点,考场巡视负责人与驻考场卫健委工作人员加强沟通配合,针对考生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查工作,做到既严格把控又灵活处置……在强大的护考力量面前,这些突发的“小状况”变成了“小插曲”。

  “能不能躺着考?”考试前夕,苏州市财政局工作人员接到考生徐女士的电话,原来不久前,徐女士因车祸被确诊为腰椎压缩性骨折,医生嘱咐只能卧床休息,但意志坚强的她仍坚持参考,工作人员被她的精神打动,在多方协调下,徐女士被考务人员搀扶进入考场,在距离门口最近的一个安静角落里,躺卧怀抱笔记本电脑答题。

  每天6点多,各地的考务工作群里就热闹起来,从考前考场检查、防疫设置安排到指引考生有序排队、检查考生各项材料,全方位确保安全入考,一张张考点的现场照片被发到了工作群里……对此,省财政厅考办负责人说,全体考务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突出人性化管理原则,尽全力帮助考生解决考试有关的问题和困难,为考试提供优质精细化服务。

  护考志愿者:中秋是奉献

  鉴于今年的疫情防控要求,测温、查验等考试相关保障工作任务重、责任大,作为今年我省CPA考试的创新之举,省财政厅考办在厅机关和省直各会计师事务所招募11名护考志愿者,参与南京考区相关考点的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各市财政局考办从局机关、行业机构中招募一批护考志愿者,发挥青年党员、团员、注册会计师的作用,全程参与服务考生、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

  来自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江苏分所的李星惠就是其中一名护考志愿者,她在南京江宁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考点服务考生。“早上八点半开考,我提前一个小时到,等待考生入场,在考点入口处查验考生身份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苏康码、行程码,协助保安引导考生有序进入考场。”这个中秋小长假,李星惠说自己过得很充实,穿上了省财政厅考办发放的志愿者“红马甲”,自己就要为行业代言。

  南京市财政局考办招募的“00后”护考志愿者崔娟娟来自山西吕梁,还在读大三的她在江苏天宏华信会计师事务所实习,在南师大仙林校区开展志愿服务的经历让她一下子成长了很多。“自己每天早上6点40就到考点报到,居然有考生比自己来的还早,他们还在抓紧时间学习。”尽管这个中秋没有和远方的亲人团聚,但自己对这个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中秋节的晚上,伴着皎洁的月光离开考场,崔娟娟悄悄许下心愿:早日成为CPA行业的一份子。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分数线 | 证书领取

  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注会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答案 |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