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正文

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一科,如何抵继续教育?

来源:考试吧 2021-01-19 7:48: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一科,如何抵继续教育?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动态,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一、注会考过一科怎么抵继续教育

  1、现场审核

  学员需到当地财政部门进行抵免手续办理。具体流程以吉林为例,学员需要携带身份证、毕业证、注会合格成绩单等资料到当地财政部门进行现场审核,审核通过后,工作人员会将抵免记录上传至当地财政部门官网-会计信息管理系统中。届时,学员可登录网站查询继续教育记录,此时该年度学习类型显示“视同通过”,即为完成抵免继续教育。

  2、网上申报

  学员需要到当地财政部门官网或者会计管理部门官网进行申报。例如浙江省,学员登录到浙江省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网站后,点击“继续教育抵免”,选择抵免类型,填写抵免信息,上传佐证文件即合格成绩单,待管理部门审核完毕后,学员即可进入学员中心查看培训状态和学分详情。

  二、注会考试通过一科可以抵继续教育多少学时?

  根据《关于印发<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的通知》(财会〔2018〕10号)规定:

  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实行学分制管理,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不少于90学分。

  参加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会计相关考试,每通过一科考试或被录取的,折算为90学分。

  有上述法规可知,若当地会计继续教育政策要求支持注册会计师考试抵免会计继续教育,则注会考试通过一科可抵免继续教育90学时。

  以湖南省的继续教育举例:登录湖南财政厅-会计信息专栏-继续教育-继续教育学分折算-选择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上传证明材料即可。

注册会计师如何抵继续教育?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