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正文

财政部印发3项新准则!或影响2021年CPA考试!

来源:考试吧 2020-12-22 7:48: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财政部印发了《会计师事务所质量管理准则第5101号——业务质量管理》等三项准则的通知!各位准备报考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的考生们注意了!这或将影响大家2021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

财政部印发3项新准则!或影响2021年CPA考试!

  一、准则重点提炼:

  1.《会计师事务所质量管理准则第5101号——业务质量管理》:规范整个会计师事务所层面如何管理业务质量。本准则要求事务所采用风险导向的质量管理新方法,运用内部控制理论,建立健全并有效运行全事务所统一的质量管理体系,并详细规定了该体系的具体内容和事务所领导层等相关人员的具体职责。

  2.由不参与项目执行的合伙人对重要项目进行独立复核,是事务所质量管理的一种强有力措施,这种独立复核被称为项目质量复核。

  《会计师事务所质量管理准则第5102号——项目质量复核》:对其进行详细规范。本准则明确了项目质量复核的目标和定位,针对项目质量复核人员的专业技能、权威性、客观性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还对项目质量复核人员的具体复核工作和工作底稿要求作出了细化的规定。

  3.《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121号——对财务报表审计实施的质量管理》:规范了在项目组层面如何管理财务报表审计项目质量。本准则着重强化和细化了项目合伙人在审计业务质量管理方面的责任,要求项目合伙人应当充分参与整个审计过程,并对其指导、监督和复核项目组成员的工作作出细化规定。

  点击查看官方通知>>>>

  二、准则的变化对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影响大吗?

  ◆ 问:此次通知内容对2021年注会考试影响大吗?

  ◆ 答:很大,预计分值在6分以上。

  ◆ 问:那么,2020年质量控制的内容还可以学吗?

  ◆ 答:建议可以暂时不学,等新教材下发后再学。

  三、2121年注会《审计》预计还有哪些知识会变动?

财政部印发3项新准则!或影响2021年CPA考试!

  本次修订在2020年教材中并未体现,预计将在2021年教材中做相应修改。因此,对于这几个知识点内容可以暂不学习,待2021年教材下发后再进行学习。

  预计2021年注会审计教材不会有实质性变动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