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江苏 > 正文

江苏2020年注会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考试吧 2020-9-21 22:31: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生参加考试应满足“苏康码”绿码和体温低于37.3度的要求。考生至少提前60分钟到达考场,进入考点考场时需佩戴口罩,接受防疫安全检查和指导,并在考生考试安全承诺书上签字后按要求有序入场。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pdf下载

中注协开通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机考练习网站

  各设区市财政局、教育局、卫生健康委:

  根据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2020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日程安排,2020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时间为10月11日、10月17日和10月18日。江苏考区今年报名人数首次突破13万人,报考科目超过35万科次,人数和科次均创历年新高。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全省2020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有序推进,根据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财考〔2020〕3号)和《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2020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指导意见》(财考办〔2020〕125号)要求,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现就做好江苏考区2020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请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参照执行。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各设区市财政局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以下简称各市考委会)要从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大局的高度谋划考试工作,充分认识到注册会计师考试作为职业人才选拔的主要途径,做好考试工作是稳就业、保就业、改善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稳”“六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将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突出位置,切实担负起组织领导本地区注册会计师考试工作的职责。各市考委会要积极主动协调教育、卫生健康、公安、电力、无委等部门,强化各部门之间的联动配合,做好考点、考场安排工作,确保考试机位落实到位,完善防疫工作流程和处理流程,建立健全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机制,营造安全、有序、和谐、健康的考试环境。

  二、细化工作流程,夯实工作责任

  各市考委会要结合本地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完善考试疫情防控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关键环节,确保考试各项工作切实落地,并报当地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和考场所在院校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备案审定后实施。各市考委会要联合教育部门做好各考点、考场的考试机位核查工作,要联合卫生健康部门共同做好防疫指导工作,安排医务人员做好考试现场疫情处置工作,配足配齐疫情防控设备、物资和人员,及时化解组织考试中可能出现的疫情风险。

  1.防疫人员配备。按照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相关要求配足监考人员的同时,每个考点增设1名防疫副主监考,由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指定专人担任,专门负责指导并协助考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清洁消毒人员、医务人员、后勤安保人员等工作人员结合当地疫情实际按要求配备。

  2.防控物资准备。考点应做好体温计、洗手液、消毒剂、一次性医用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的准备,健全环境卫生和清洁消毒管理制度,做好消毒产品的管理,加强化学消毒剂等物资的安全存储和使用管理,严防火灾等次生灾害发生。

  所有考试监考教师及工作人员每人每场至少应配备1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测温仪、喷雾器材、防护设备等结合当地疫情实际按要求配备。

  3.考生防疫要求。考生参加考试应满足“苏康码”绿码和体温低于37.3度的要求。考生考前14天无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国(境)外旅居史和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史,考前无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提醒考生至少提前60分钟到达考场,进入考点考场时需佩戴口罩,接受防疫安全检查和指导,并在考生考试安全承诺书上签字后按要求有序入场。

  考生不得提供身体健康状况虚假信息。对于隐瞒行程、隐瞒病情、故意压制症状、瞒报漏报健康情况的考生,一经发现,取消考试资格,并追究本人及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4.工作人员防疫要求。各市考委会要加强考试工作人员遴选,适当增加应急备用人员。遴选工作于考前1周完成,要求“苏康码”绿码,体温检测低于37.3度,无新冠肺炎病史以及和患者接触史,考前14天内无国内高、中风险地区疫情和境外旅居史。对提供相关健康材料不全面、不准确的人员,考前7天内有发热症状的,一律不得参加考试工作。对隐瞒行程、隐瞒病情、故意压制症状、瞒报漏报健康情况的工作人员,要追究本人及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5.考试区域清洁消毒。考点要制定并严格落实清洁消毒制度,在每场考试前对考试相关区域,包括通道、门把手、桌椅、厕所、楼梯、考试机房、设备等进行彻底清洁,并明确张贴完成标识。

  考前一天完成系统测试和清洁消毒工作后,即行封闭考场、考点。考试期间,应增加对场所通风换气频次。每科考试前做好考场机位、设备、通道等区域的清洁消毒。

  清洁消毒时应严格防止清洁液等进入机箱、键盘、电插座等处产生短路和火灾隐患。有条件的地方可以通过采购专业的消杀服务,做好考试区域清洁消毒工作。

  6.考场考点的准备工作。考前90分钟,考点工作人员必须全部到岗,完成体温测量、健康扫码等查验后,考点负责人应监督监考人员进行考场内二次消毒。工作人员须全程佩戴口罩,完整填写《考点工作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查记录表》并提交考点负责人。

  三、制定应急处理方案,加强异常情况处置

  各市考委会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注册会计师考试应急处理方案。严格工作程序,细化防疫流程,对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考生做好隔离防护工作,并在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的指导下,根据研判结果,做好分类处置,在全力保护好考生、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保障好考生考试权利。

  1.设置隔离考场和隔离场所。每个考点均设置不少于1个的备用隔离考场,用于考试过程中出现突发身体不适的应考人员考试。隔离考生原则上一人一间,备用隔离考场不足时,可采取最前排、最后排或四角排位方式多人共用一间。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监考人员及工作人员需佩戴医用防护口罩,监考人员及工作人员需佩戴一次性手套,必要时可穿戴防护服。考点要设置临时隔离检查点,由医务人员对入场时和考试中发现的异常情况和异常人员进行排查,甄别情况分别安排进隔离考场参加考试或送发热门诊就医、送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确定定点医院。按照就近原则,指导机考公司联系确定考点附近定点医院负责考试期间有发热、咳嗽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者的排查和诊治。可争取卫生健康、公安部门的支持,做好应急人员转运和通信保障方案,协调120专用救护车待命,安排应急值班车辆,保证应急联络和人员转运通畅。

  四、做好考前宣传引导和培训演练,全力护航考生健康参考

  1.强化宣传引导。各市考委会要结合本地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提前发布本地区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应考防疫指南,进一步明确应考防疫措施,提高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的公共卫生知识水平、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和相关检测要求,设定合理的考生进场开始时间,并提前告知考生。要提前做好舆情处置预案,为考生健康参加考试和考试平稳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2.考前培训和演练。各市考委会应全程指导和监督机考公司做好考前考务培训和模拟演练工作。机考公司在考务培训中应增加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内容,确保考试工作人员熟练掌握防疫基本技能和考点内处理流程。考前应由机考公司和各考点学校组织全过程模拟演练,包括入场体温检测、突发异常情况处理,切实做好设备调试、考点考场消毒通风、熟悉相关检测操作,确保考生健康参加考试,确保考试平稳顺利实施。

  其他未尽事宜,按照各地区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江苏省财政厅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9月2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 |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