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湖北 > 正文

湖北省:注册会计师cpa合格证书等同于会计师?

来源:考试吧 2019-11-12 11:47: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目前注册会计师人才是供不应求,部分地区为了吸引注会人才不断推出一系列福利政策,其中湖北等地区将注册会计师证书与职称类证书进行了“打通”式政策落地。

  注册会计师证书作为财会领域的顶级资格证书,其含金量远远高出很多普通会计证书。据官方数据统计,2018年报考人数为139.3万人,比2017年增加了23万左右的考生,但目前注册会计师人才还是供不应求,部分地区为了吸引注会人才不断推出一系列福利政策,其中湖北等地区将注册会计师证书与职称类证书进行了“打通”式政策落地。也就是说,如果拥有了注册会计师证书,在这些地区的事业单位工作,将视同已经取得了中级职称甚至是高级职称,同时取得相应的工资与福利待遇。

  一、湖北:注会证书等同于会计师

  2018年,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出台政策,将部分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的效力直接职称,也就是说,即使在事业单位,考取注册会计师证书视同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师职称),也有资格参加高级会计职称评定,对企业事业单位吸引注册会计师持证人就业有着非常优势的条件。

  从上表可以看出,湖北省将注册会计师对应职称分别是会计师和审计师,而会计师就是中级会计职称,由此可见,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在湖北省将视同通过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二、取得cpa证书,薪资待遇是多少?

  拿下cpa证书意味着广阔的就业前景及丰厚的薪资,那么,取得注会证书,薪资待遇能提高多少呢?小奥以四大事务所、国内会计事务所以及国有大中型企业为例,简单介绍一下薪资待遇。

  1.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毕马威、德勤、安永。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大学毕业生的新入职参考工资:普华永道10万RMB/年,加上出差补助和奖金等,可能达到13万RMB/年,经常在外工作的可能接近16万RMB/年。 其他三大都比普华永道略高。

  咨询职位工资比审计职位高一点。但是如果已经是注会持证人,入职四大会计事务所,年薪一般30-40万元左右, 随着你的工作时限的增加,如果成为合伙人,薪酬将会无法估量,百万年薪在四大合伙人中非常普通。

  而在德勤,一次性考过 CPA 的五门,不仅报销所有考试及资料购买费用,还会奖励10000元。两次以上,只要考出CPA,奖励5000,报销所有费用,考出以后,每个月工资加500 CPA 补助。 除了德勤外,在四大的其他任意一家,报考 CPA 不仅有考试假,通过后都会有相应的奖金或涨薪。

  2.国内会计事务所

  占行业大多数的内资会计事务所注会的持证人的薪资确实比“四大”略逊一筹, 但是25-35万年薪也是注会持证人的自身价值体现。

  3.国有大中型企业

  国内的企业财务起薪一般不会很高,刚毕业一般第一年的起薪在5-8万元, 但是对于拥有注会证书的持证人来说,职业发展速度会非常快,而且薪资的涨幅也会很大。

  参考工资:按照国内上市的公司公布的财务报表显示,很多财务总监或经理的年薪大部分均达到30万。

  注册会计师福利这么多,待遇这么好,各位考生还在犹豫什么?2020年注会报名入口一般于4月开通,大家要合理安排时间哦!毕竟注册会计师没有补报名,错过了就要再等一年。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注会考试政策动态
获取注会考试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网上报名流程详情说明 最新文章最新文章

  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 注会考试时间 | 报考指南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 | 注会考试费用及缴费时间

  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大纲 | 注会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