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福建 > 正文

2015年福建注册会计师考试英语测试报名简章

2015年福建注册会计师考试英语测试报名简章发布,报名时间为4月15日-30日。

  福建省2015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英语测试报名简章

  根据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简称财政部考委会)《2015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英语测试报名简章》,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现将福建省2015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英语测试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2015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英语测试:

  (一)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合格证或报名参加2015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的报名人员;

  (二)具有大学英语六级或相当于大学英语六级水平。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英语测试:

  1. 因被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报名之日止不满5年者;

  2. 以前年度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因违规而受到停考处理期限未满者。

  二、测试时间、地点、方式和范围

  测试时间: 2015年8月29日 08:30-10:30。

  测试地点:英语测试考区设在福州市。应考人员凭准考证、身份证件原件参加测试。

  测试方式:测试采用闭卷、计算机化考试(简称机考)方式。即,

  在计算机终端获取试题、作答并提交答案。

  测试范围:详见《2015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英语测试纲要》。

  三、报名程序

  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英语测试的报名人员,应当通过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简称中注协)网站(www.cicpa.org.cn)“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英语测试”专栏(简称英语测试网报系统)进行报名。报名分为填写报名信息和资格审核两个环节。

  (一)填写报名信息

  报名人员应当于2015年4月15日至4月30日(英语测试网报系统开放时间为每天8:00—20:00),直接登录英语测试网报系统进行注册,点击“我要报名”,按照报名指引如实填写报名信息。报名信息填写完成后,请报名人员下载打印报名信息表,以备资格审核时使用。

  符合报名条件,但不能完成报名的报名人员,可向报名资格审核地设区市考办查询办理。

  (二)资格审核

  报名人员应当于4月27日至30日期间,持报名信息表、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英语水平的证明,到指定地点办理资格审核,资格审核无误后视为报名成功。

  资格审核地点:

  1.福州市

  地址:福州市工业路414号福州市财政局干部教育中心一楼

  电话:0591-87116678(非现场审核期间)、83700910(现场审核期间)

  2.厦门市

  地址:厦门市湖滨东路319号人才市场大院C座3层

  电话:0592-5156229、5093231

  报名参加英语测试无须交纳报名费。

  四、准考证的下载打印

  报名人员应当于8月10日至26日期间(每天8:00-20:00),登录英语测试网报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系统关闭后将不能再下载打印准考证。

  五、试卷评阅和成绩认定

  (一)考生答卷由中注协集中组织评阅。考试成绩经财政部考委会认定后发布。考生可登录中注协官方网站查询成绩并下载打印成绩单。

  (二)英语测试实行百分制,60分为成绩合格分数线。

  (三)英语测试成绩合格者将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英语测试合格证。英语测试的合格成绩不作为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合格证的必备条件。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英语测试合格证由考生到报名资格审核地考办领取。

  六、其他事项

  (一)报名人员应当认真阅读本简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办法》、《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可在中注协网站查阅),报名完成即视为全部认同并承诺遵守上述文件。

  (二)报名人员下载打印准考证时,应当认真阅读《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应考人员考场守则》和有关考试信息,并按要求参加考试。

  (三)中注协不编写英语测试辅导教材。

  附:2015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英语测试纲要

  附:

  2015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英语测试纲要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英语测试的目的是考查应考人员在国际环境下,运用英语进行沟通的语言知识、语言技能和处理业务的能力。

  一、基本要求

  应考人员应掌握下列语言知识和技能:

  (一)语言知识

  1.能够熟练地运用基本的英语语法知识。

  2.能够掌握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大纲所规定的词汇和相关词组,以及经济、会计、审计、财务专业英语常用词汇。

  (二)语言技能

  1.能够读懂选自各类书籍和报刊的不同类型的英文材料(生词量不超过所读材料总词汇量的3%),还应能读懂与经济、会计、审计、财务相关的英文文献等,根据所读材料,能够:

  (1)理解主旨要义;

  (2)理解文中的具体信息;

  (3)理解文中的概念含义;

  (4)进行有关的判断、推理和引申;

  (5)根据上下文推测生词的词义;

  (6)理解文章的总体结构以及上下文之间的关系;

  (7)理解作者的意图、观点或态度;

  (8)区分论点和论据。

  2.能够撰写一般描述性、叙述性、说明性或议论性的英文文章。写作时,能够:

  (1)做到语法、拼写、标点正确,用词恰当;

  (2)遵循文章的特定文体格式;

  (3)合理组织文章结构,使其内容统一、连贯;

  (4)根据写作目的和特定读者,恰当选用语域。

  二、测试内容和试题结构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英语测试分为完形填空、阅读理解、汉译英与英译汉、短文写作4个部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100分。

  (一)完形填空:2大题,20小题,共20分。要求应考人员阅读2篇题材熟悉、难度适中的短文(其中1篇为专业题材,1篇为公共题材),短文中留有20个空白,每个空白为1小题,每小题有4个备选项,要求应考人员在理解全文内容的基础上选择一个最佳答案,使短文的意思和结构恢复完整。

  (二)阅读理解:4-5题,共40分。要求应考人员阅读4-5篇英文短文,总阅读量约1800个英文单词。每篇短文后有3-6 个问题。应考人员应根据短文内容从每题4个备选项中选出一个最佳答案,或用英文回答问题。

  选材的原则是:

  1. 题材广泛,包括社会、文化、热点经济问题,会计、审计专业问题等方面;

  2. 体裁多样,包括叙述文、说明文、议论文等;

  3. 文章的语言难度与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相当。依据上下文无法猜测而又影响理解的关键词,试题中将用汉语或英语注明词义。

  (三)汉译英与英译汉:2题,共20分。给出两段分别用汉语和英语表达的文字,要求应考人员将其翻译成英语和汉语。英译汉字数约为100-150个英文单词;汉译英字数约为150-200个汉字。

  (四)短文写作:1题,共20分。采用给出题目、背景材料(英语或汉语)或关键词等方式,要求应考人员写出一篇不少于150个英文单词的短文。短文写作要求切题,能正确表达思想,意思连贯,文理通顺,无重大语言错误。写作的内容包括社会、文化、会计、审计、经济等方面的一般常识。

关注"566注册会计师"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资讯、试题、内部资料等信息!

注册会计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566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QQ群

  相关推荐:

  2015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3月30日-4月30日2015注会报名入口

  2015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2015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解读

  2015年注册会计师报名热点问题2015注册会计师科目报考组合方案

  2005-2014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汇总(各科目)题库在线测试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