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考试大纲 > 正文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专业阶段考试大纲——概述

来源:考试吧 2019-3-25 10:15: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专业阶段考试大纲——概述已发布,综合阶段考试于8月24日举行,请广大考生抓紧时间备考,考试吧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

2019注会各科目大纲及变化pdf下载>>

2019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大纲

——专业阶段考试

概述

  一、总体目标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以下简称专业阶段考试)测试考生是否具备注册会计师执业所需要的专业知识、是否掌握基本的职业技能和职业道德规范。

  二、能力等级

  能力等级是对考生专业知识掌握程度的划分,分为三个级别:

  (一)能力等级 1——知识理解能力

  是指考生应当理解注册会计师执业所需掌握学科领域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

  (二)能力等级 2——基本应用能力

  是指考生应当在理解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的基础上,在比较简单的职业环境中,坚持正确的职业价值观,遵从职业道德要求, 保持正确的职业态度,运用相关专业学科知识解决实务问题。

  (三)能力等级 3——综合运用能力

  是指考生应当在理解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的基础上,在相对复杂的职业环境中,坚持正确的职业价值观,遵从职业道德要求, 保持正确的职业态度,综合运用专业学科知识和职业技能解决实务问题。

  三、考试科目

  专业阶段考试设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 险管理、经济法、税法 6 个科目。

  各科考试均设置 5 分的英文作答附加分题,鼓励考生使用英文作答。

  会计科目考试时间为 3 小时,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科目考试 时间为 2.5 小时,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科目考试 时间为 2 小时。

  四、考试题型

  专业阶段考试的题型主要分为三类:

  (一)选择题,重点考察考生的知识理解能力。

  (二)简答(分析)题、计算(分析)题,重点考察考生的基本应用能力。

  (三)综合题、案例分析题,重点考察考生的综合运用能力。

  相关链接:2019年注会cpa大纲及变化分析汇总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资料pdf下载最新文章 | 报名简章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