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2020年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试卷二考情考点分析

来源:考试吧 2020-10-13 10:24: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0年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试卷二考情考点分析”,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注会cpa考试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微信对答案

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二维码也可估分

2020注会真题答案热点文章| 微信对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pdf下载

  1、战略部分

  本年战略部分的考点多数还是近几年的常规考点,例如:五力模型、波士顿矩阵、产品生命周期和发展战略类型等,但也存在如“收缩战略”“国际化经营战略”等考察频次较低的考点,这两个考点仅在2013年考察过一次。

  2020年的考试整体仍然是“大部分常规考点+少部分非常规考点”的态势,非常规考点部分联系了今年疫情的大环境,在常规考点发展战略的基础上新增了收缩战略。对于2021年综合考试的复习方向战略部分建议仍然是在以恒重点为主的前提下适当关注一些非重要考点。

  2、财管部分

  较以往考试来看,历年考试“重点恒重”,资本成本、企业价值评估、资本结构、长期筹资依然是考试的重点,分值占比为50%左右。与往年不同的是,2020年的考试中还重点考核了短期经营决策的内容,分值占比为25%左右。知识点考察对比往年来看,重点知识点考察比重有所降低,其他章节分值比重有所上升,且考察点更为细致。

  2021年财管部分的复习,应在关注重要章节的基础上,拓宽学习范围,往年学习重要章节可以获得绝大多数分值的时代过去了,应在掌握重要知识点的基础上,将其他较为重要的知识点也进行掌握。

  3、经济法部分

  本年综合阶段经济法部分题目较往年考试来看,依然是重点恒重,比如主板、中小板IPO,上市公司增发、配股等各种筹资方式,都是历年考试的重点内容,没有偏难怪的考点。同时结合今年疫情,考察了租赁合同中解除的问题。

  2021年的备考依然要坚持“重者恒重”的备考策略,综合阶段经济法大部分考点集中在公司法律制度、证券法律制度当中,尤其是各种筹融资的方式,IPO尤为重要。同时,也要关注当年的热点,会在合同法律制度、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甚至是破产、票据中出现所谓的“偏难怪”的小考点,但并不会影响整体复习策略。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解析 | 万题库估分 | 微信对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注会考试历年真题PDF下载

  2020注会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注会合格标准 | 注会证书领取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答案 | 注会考试真题 | CPA考试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