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真题及答案(完整版)

来源:考试吧 2018-10-15 16:37: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真题及答案”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请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或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2 页:多项选择题
第 3 页:计算分析题
第 4 页:综合题

2018注册会计师真题答案热点文章| 万题库估分 |微信对答案

长按/扫描二维码可
获取注会真题答案

长按/扫描二维码可
下载万题库估分

  一、单项选择题

  1.甲公司主要从事 x 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生产 x 产品使用的主要材料 Y 材料全部从外部购入,20x7 年 12 月 31 日,在 甲公司财务报表中库存 Y 材料的成本为 5600 万元,若将全部库存Y 材料加工成 x 产品,甲公司估计还需发生成本 1800 万元。预计加工而成的 x 产品售价总额为 7000 万元,预计的销售费用及相关税费总额为 300 万元,若将库存 Y 材料全部予以出售,其市其市场价格为 5000 万元。假定 甲公司持有 Y 材料的目的系用于 X 产品的生产,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在对 Y 材料进行期末计算时确定的可变现净值是( )。

  A.5000 万元

  B.4900 万元

  C.7000 万元

  D.5600 万元

  【答案】B

  2.甲公司在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中取得 10 台生产设备,合并日以公允价值计量这些生产设备,甲公司可以进入 x 市场或 Y 市场出售这些生产设备,合并日相同生产设备每台交易价格分别为 180 万元和 175 万元。如果 甲公司在 x 市场出售这些合并中取得的生产设备,需要支付相关交易费用 100 万元。将这些生产设备运到 X 市场需要支付运费 60 万元,如果甲公司在 Y 市场出售这些合并中取得的生产设备,需要支付相关交易费用的 80 万元,将这些生产设备运到 Y 市场需要支付运费 20 万元,假定上述生产设备不存在主要市场,不考虑增值税及其他因素,甲公司上述生产设备的公允价值总额是( )。

  A.1650 万元

  B.1640 万元

  C.1740 万元

  D.1730 万元

  【答案】D

  3.甲公司为从事集成电器设计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适用增值税先征后返政策。20×7

  年 3 月 31 日,甲公司收到政府即征即退的增值税额 300 万元。20×7 年 3 月 12 日,甲公司收到当地财政部门为支持其购买实验设备拨付的款项 120 万元,20×7 年 9 月 26 日,甲公司购买不需要安装的实验设备一台并投入使用。实际成本为 240 万元,资金来源为财政拨款及其借款,该设备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使用 10 年。预计无净残值,甲公司采用总额法核算政府补助。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 20×7 年度因政府补助应确认的收益是( )。

  A.303 万元

  B.300 万元

  C.420 万元

  D.309 万元

  【答案】A

  4.20×6 年 3 月 5 日,甲公司开工建设一栋办公大楼,工期预计为 1.5 年。为筹集办公大楼后续建设所需要的资金,甲公司于 20×7 年 1 月 1 日向银行专门借款 5000 万元,借款期限为 2 年。年利率为 7%(与实际利率相同)。借款利息按年支付,20×7 年 4 月 1 日、20×7年 6 月 1 日、20×7 年 9 月 1 日。甲公司使用专门借款分别支付工程进度款 2000 万元、1500万元、1500 万元。借款资金闲置期间专门用于短期理财,共获得理财收益 60 万元。办公大楼于 20×7 年 10 月 1 日完工,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 20×7 年度应预计资本化的利息金额是( )。

  A.262.50 万元

  B.202.50 万元

  C.350.00 万元

  D.290.00 万元

  【答案】B

  5.甲公司 20×6 年度和 20×7 年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 3510 万元和 4360 万元,20×6 年 1 月 1 日,甲公司发行在外普通股为 2000 万股。20×6 年 7 月 1 日,甲公司按照每股 12 元的市场价格发行普通股 500 万股,20×7 年 4 月 1 日,甲公司以 20×6 年 12月 31 日股份总额 2500 万股为基数,每 10 股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2 股。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在 20×7 年度利润表中列报的 20×6 年度的基本每股收益是( )。

  A.1.17 元

  B.1.30 元

  C.1.50 元

  D.1.40 元

  【答案】B

  6.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借款费用的是( )。

  A.外币借款发生的汇兑收益

  B.承租人融资租赁发生的融资费用

  C.以咨询费的名义向银行支付的借款利息

  D.发行股票支付的承销商佣金及手续费

  【答案】D

  7.20×7 年 12 月 15 日,甲公司与甲公司签订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持有子公司——乙公司 70%股权转让给甲公司。甲公司原持有乙公司 90%股权,转让完成后,甲公司将失去对乙公司的控制,但能够服乙公司实施重大影响。截至 20×7 年12 月 31 日止。上述股权转让的交易尚未完成。假定 甲公司就出售的对乙公司投资满足持有待售类别的条件。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关于 甲公司 20×7 年 12 月 31 日合并资产负债表列报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对乙公司全部资产和负债按其净额在持有待售资产或持有待售负债项目列报

  B.将乙公司全部资产在持有待售资产项目列报,全部负债在持有待售负债项目列报

  C.将拟出售的乙公司 20%股权部分对应的净资产在持有待售资产或持有待售负债项目列报,其余乙公司 20%股权部分对应的净资产在其他流动资产或其他流动负债项目列报

  D.将乙公司全部资产和负债按照其在乙公司资产负债表中的列报形式在各个资产和负债项目分别列报

  【答案】B

  8.下列各项交易产生的费用中,不应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负债初始确认金额的是( )。

  A.外购无形资产发生的交易费用

  B.承租人在融资租赁中发生的初始直接费用

  C.合并方在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中发生的中介费用

  D.发行以摊余成本计量的公司债券时发生的交易费用

  【答案】C

  9.下列各项因设定受益计划产生的职工薪酬成本中,除非计入资产成本,应当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是( )。

  A.精算利得和损失

  B.结算利得或损失

  C.资产上限影响的利息

  D.计划资产的利息收益

  【答案】A

  10.甲公司与甲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因甲公司无法偿还到期债券,经协商,甲公司同意甲公司以库存商品偿还其所欠全部债务。债务重组日,甲公司应收甲公司债权的账面余额为 2000 万元,已计提坏账准备 1500 万元,甲公司用于偿债商品的账面价值为 480 万元,公允价值为 600 万元,增值税额为 96 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上述交易应确认的债务重组损失金额是( )。

  A.0 万元

  B.-196 万元

  C.1304 万元

  D.196 万元

  【答案】A

  11.下列各项关于非营利组织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捐赠收入于捐赠方做出书面承诺时确认

  B.接收的劳务捐赠按照公允价值确认捐赠收入

  C.如果捐赠方没有提供有关凭证,受赠的非现金资产按照名义价值入账

  D.收到受托代理资产时确认受托代理资产,同时确认受托代理负债

  【答案】D

  12.20×7 年 2 月 1 日,甲公司与甲公司签订了一项总额为 20000 万元的固定造价合同,在甲公司自由土地上为甲公司建造一栋包公楼。截至 20×7 年 12 月 20 日止,甲公司累计已发生成本 6500 万元,20×7 年 12 月 25 日,经协商合同双方同意变更合同范围,附加装修办公楼的服务内容,合同价格相应增加 3400 万元,假定上述新增合同价款不能反映装修服务的单独售价。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关于上述合同变更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合同变更部分作为单独合同进行会计处理

  B.合同变更部分作为原合同组成部分进行会计处理

  C.合同变更部分作为单项履约义务于完成装修时确认收入

  D.原合同未履约部分与合同变更部分作为新合同进行会计处理

  【答案】B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8注会真题答案
获取2018注会成绩查询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注册会计师考试答案解析

  下载【注会万题库】估分热点文章|关注注会微信,对答案看解析!

  2018注会成绩查询时间 | 注会考试合格标准 | 注会证书领取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注会考试时间 | 报考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