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真题及答案(文字版)

来源:考试吧 2017-10-15 18:41: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真题及答案(文字版)”,更多注册会计师考试答案、注会考试答案,请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或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第 1 页:单选题
第 2 页:多选题
第 3 页:简答题

2017注册会计师真题答案热点文章| 万题库估分 |微信对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注会真题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注会万题库估分

【更新中,请关注!】

  一、单项选择题

  本题型共24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

  1.【题干】环美公司原以家电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为主,今年来逐渐把业务范围扩展到新能源、房地产、生物制药等行业,依据波士顿矩阵分析,下列对业务定位错误的是( )。

  【选项】

  A.家电业务的多数产品进入成熟期,公司在家电行业竞争优势显著,公司应加大投入力度,以维持优势地位

  B.新能源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公司该领域竞争优势不足,公司应对新能源重点投资提高市场占有率

  C.房地产进入寒冬期,公司房地产业务始终没有获利,应果断撤出

  D.生物制药行业今年发展迅猛,公司收购的一家生物制药企业由弱到强,竞争优势迅猛展现,公司应在短期内优先供给其所需资源,支持发展

  【答案】AB

  【解析】A错误,成熟期的企业处于波士顿矩阵的现金牛地位,不该继续加大投资,维持现状是最好的选择,B错误,B选项是问题业务,要分析公司自身能力,采取选择性战略,C选项是瘦狗业务,要果断放弃D选项是明星业务,应加大投资。

  2.西康酒店是一家位于中国西部某著名旅游景区的五星级酒店,为了提升管理水平,西康酒店定期派人去东部旅游景区的五星级酒店学习,从而逐步提升了服务质量和财务业绩。西康酒店进行基准分析的基准类型是( )。

  A.内部基准

  B.过程或活动基准

  C.一般基准

  D.竞争性基准

  【答案】C

  3.下列各项中,对准时生产方法(JIT)的作用表述错误的是( )。

  A.该方法可能导致生产环节一旦出错则弥补空间小

  B.该方法能够减少对供应商的依赖

  C.该方法避免了因需求突然变动而导致大量产品无法出售的情况

  D.该方法降低了存货变质、陈旧或过时的可能性

  【答案】B

  4、竹岭公司是我国知名的白酒生产企业。随着我国公务消费改革的日益推进,白酒市场需求发生了重大变化。该公司积极应对这一变化,对旗下多个白酒品牌重新进行了定位。并按照系列酒薄利多销”"的策略,快速实现了从满足公务消费需求向满足商务消费和大众消费需求的转型。该公司采取的总体战略类型属于( )。

  A.多元化战略

  B.转向战略

  C.放弃战略

  D.产品开发战略

  【答案】B

  5.J国的S公司是一家全球500强企业,依靠严格的规章制度进行精细化管理,内部等级分明,决策权主要集中在上层,资历在员工晋升中发挥了重要作用。S公司的企业文化类型属于( )。

  A.任务导向型

  B.人员导向型

  C.角色导向型

  D.权力导向型

  【答案】C

  6.甲公司是一家餐饮外卖公司。该公司运用大数据挖掘技术,对某软件园区的客户订餐行为进行了深入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针对该区域的客户制定和实施了一套促销方案,取得了良好效果。甲公司实施的竞争战略属于()。

  A.差异化战略

  B.成本领先战略

  C.集中化战略

  D.蓝海战略

  【答案】C

  7、2014年华阳矿业公司由于一次投资活动失败而遭受重大损失。后经相关机构调查发现,华阳公司投资失败的原因是该公司未建立重大投资项目按照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实行集体决策或者联签的制度。按照内部控制缺陷的本质分类,华阳公司的上述缺陷属于( )

  A.运行缺陷

  B.其他缺陷

  C.一般缺陷

  D.设计缺陷

  【答案】D

  8.【题干】某发达国家X公司的滤水壶式滤水器领域中的世界第一品牌。在德国,消费者购买X滤水壶的主要原因是它可以降低当地水质的硬度,软化后的过滤水可以带来更好的口感。在发过和意大利,消费者将其作为瓶装水的一种低成本替代品。二在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初期,X滤水壶定位于高端生活改善消费品,它代表健康的水质和时尚的生活感受,在本例中,消费者的市场细分不包括( )。

  【选项】

  A.人口细分

  B.心理细分

  C.行为细分

  D.地理细分

  【答案】A

  9.【题干】神大钢铁公司为确保公司铁矿资源与煤炭的稳定供应,成功收购了甲铁矿石企业,同时与龙潭煤炭公司签订了长期购销协议。神大钢铁公司的发展战略属于( )。

  【选项】

  A.前向一体化战略

  B.多元化战略

  C.密集型战略

  D.后向一体化战略

  【答案】D

  10.【题干】华胜公司是生产经营手机业务的跨国公司,其组织按照两维结构设计,一维是按照职能专业化原则设立区域组织,它们为业务单位提供支持、服务和监管;另一维是按照业务专业化原则设立四大业务运营中心,它们对应客户需求来组建管理团队并确定生意人经营目标和考核制度。华胜公司采取的组织结构是( )。

  【选项】

  A.事业部结构

  B.战略业务单位结构

  C.矩阵制组织结构

  D.职能结构

  【答案】C

  11.【题干】甲公司是一家大型商场。开业以来,公司积累了丰富的销售数据。公司战略部门每年都会对这些数据进行收集整理,据此推算出未来年度企业的销售风险。根据上述信息,甲公司采用的风险管理方法是( )。

  【选项】

  A.后推法

  B.前推法

  C.逆推法

  D.正推法

  【答案】B

  12.【题干】宏远海运公司为了加强对损失事件的管理成立了一家附属机构,这家附属机构的职责是用母公司提供的资金建立损失储蓄金,并为母公司提供保险。宏远海运公司管理损失事件的方法属于( )。

  【选项】

  A.损失融资

  B.风险资本

  C.保险

  D.专业自保

  【答案】D

  13.【题干】近年来,国内智能家电产业的产品销售量节节攀升,竞争者不断涌入。各厂家的产品虽然在技术和性能方面有较大差异,但均可被消费者接受。产品由于供不应求,价格高企。在产品寿命周期的这个阶段,从市场角度看,国内智能家电产业的成功关键因素应当是( )。

  【选项】

  A.建立商标信誉,开拓新销售渠道

  B.保护现有市场,渗入别人的市场

  C.选择区域市场,改善企业形象

  D.广告宣传,开辟销售渠道

  【答案】A

  14.【题干】下列各项关于风险管理解决方案的表述,错误的是( )。

  【选项】

  A.风险管理解决方案中的外部解决方案一般指外包

  B.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应有风险解决的具体目标和风险管理工具等方面的内容

  C.落实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必须认识到风险管理是企业价值创造的根本源泉

  D.风险管理解决方案中的内部解决方案一般指风险管理策略

  【答案】D

  15.【题干】P公司是一家生产经营日化用品的跨国公司,其母公司设立在U国,在其他国家设立了20余个子公司。在该公司的经营过程中,母公司将产品的研发技术和新产品提供给各个子公司,子公司也会把在当地畅销的产品提供给母公司和其他子公司。P公司国际化经营的战略类型属于( )。

  【选项】

  A.跨国战略

  B.全球化战略

  C.多国本土化战略

  D.国际战略

  【答案】A

  16.【题干】思达集团原是一家房地产企业。2016年,思达集团以银行贷款为主要资金来源,开始大举并购一些发达国家的酒店和娱乐、体育健身等方面的业务。最近,思达集团由于收购规模过大,资金出现短缺。同时银行收紧了银根,不再向思达集团发放贷款。因此,思达集团被迫终止了收购活动,并为弥补资金漏洞出售了一些已购的业务。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第2号——发展战略》,思达集团在制定和实施发展战略方面存在的主要风险是( )。

  【选项】

  A.发展战略实施不到位

  B.发展战略过于激进,脱离企业实际能力或偏离主业

  C.发展战略因主观原因频繁变动

  D.缺乏明确的发展战略

  【答案】B

  17.【题干】面对未来国内外经济形势不确定因素增加的局面,鑫华基金公司按照较好、一般、较差三种假设条件,对公司未来可能遇到的不确定因素及其对公司收入和利润的影响作出定性和定量分析。鑫华基金公司使用的风险管理技术与方法是( )。

  【选项】

  A.情景分析法

  B.敏感性分析法

  C.统计推论法

  D.马尔科夫分析法

  【答案】A

  18.【题干】近年来,国内空调产业的销售额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不同企业生产的空调在技术和质量等方面的差异不明显。空调生产企业的主要战略径是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按照产品生命周期理论,目前国内空调产业所处的阶段是( )。

  【选项】

  A.成长期

  B.成熟期

  C.衰退期

  D.导入期

  【答案】B

  19.【题干】扬帆集团是一家中药制造企业。2015年以前,扬帆集团主打的Q产品治疗热毒肿痛功效显著,很受市场欢迎,被认为是国家名药,近年来中药市场需求依然旺盛。然而扬帆集团的Q产品销售增长缓慢。公司的业绩和市值增长指标不如其他著名中药企业。根据SWOT分析,扬帆集团目前应该采取的战略是( )。

  【选项】

  A.扭转型战略

  B.多种经营战略

  C.防御型战略

  D.增长型战略

  【答案】A

  20.【题干】下列各项关于金融衍生产品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选项】

  A.远期合约价格不能预先确定

  B.期货价格不是通过公开竞价达成的

  C.欧式期权只能在到期日执行

  D.远期合约是标准化合约

  【答案】C

  21.【题干】育英公司是一家英语培训机构,定位于高端培训。该公司实行纯英文教学,全部课程由外籍教师进行授课,另外配备一名中文教师担任助教。所有教师都须有5年以上的教学经验,育英公司培训活动中的组织协调机制是( )。

  【选项】

  A.技艺(知识)标准化

  B.工作过程标准化

  C.工作成果标准化

  D.相互适应,自行调整

  【答案】A

  22.【题干】凌云公司近年来不断加强企业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在董事会下设立了审计委员会。审计委员会负责审查企业内部控制,监督内部控制的不实施和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情况,协调内部控制审计及其他相关事宜。根据COSO《内部控制框架》,凌云公司的上述做法属于内部控制要素的( )。

  【选项】

  A.风险评估

  B.控制活动

  C.监控

  D.控制环境

  【答案】D

  23.【题干】甲公司是一家玩具生产企业。1998年以来,该公司依靠其成本优势,将产品成功打入了东南亚、欧洲和北美市场。去年,为了进入F国市场,甲公司在该国第二大城市经济开发区建成了一家工厂,并顺利将其产品销往F国各地。甲公司采取的发展战略类型是( )。

  【选项】

  A.市场开发

  B.相关多元化

  C.市场渗透

  D.产品开发

  【答案】A

  24. 【题干】2010年,R国汽车制造商G公司预算随着绿色环保理念的普及和政府相关产业政策的退出,R公司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将迎来一个巨大的发展机遇;其本国竞争对手汽车制造商S公司,将凭借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强大的科研能力,把投资和研发的重点转向新能源汽车领域。G公司对S公司的上述分析属于( )。

  【选项】

  A.成长能力分析

  B.适应变化能力分析

  C.快速反应能力分析

  D.财务能力分析

  【答案】B

请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获取注会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的二维码即可获取注会真题答案

微信号:kuaijishi566

微信账号: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注册会计师权威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2017注会真题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答案 |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估分热点文章|  关注微信,对答案看解析!

  2017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时间 |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合格标准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