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预测 > 正文

2018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每棵草都会开花

来源:考试吧 2018-5-31 9: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每棵草都会开花”,更多2018中考预测作文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8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汇总

  每棵草都会开花,只因为它们努力。人也是一样的,每个人只要努力拼搏,就能开出自己的人生璀璨之花!

  原来,每一棵草都能开花。

  --题记

  贝多芬在聋耳的痛苦之中创造了不朽乐曲;奥斯特洛夫斯基在全身瘫痪之中将自己现身给了国家;梵高在截耳的痛苦之中创作了不少美术作品……这些人都是花,虽然都有残缺,但是他们都是从小草生长来的。其实,每棵草都会开花,但你是否有心开花……

  不知何时,我逐渐变得堕落。面对那接踵而来的作业,我无计可施。做数学题犹如走迷宫,做英语题……我想上进,却无可奈何……

  回到家后,爸爸看到了我的愁容,便叫我去阳台。我走到阳台,看阳台的风景。那儿的植株,变了,一株株在阳光的照耀之下挺直了,沐浴着阳光。

  一会儿,爸爸拿起了一盆盆栽,里面有一朵洁白的花朵绽放着。爸爸指了指它,问我:"这盆你应该有印象吧?"我摇了摇头。爸爸笑了笑,说:"这就是你曾经在外面捡的那一盆啊。"我一下豁然开朗,想起了它--但原来他只是一株草。但是,现在却长成了一朵花。"真是奇迹啊!我还以为他活不了了。"爸爸看了看他,说:"可是,他却靠着它顽强的生命力,活了下来,并且开花了。这花,不像是一个人的成长旅程吗?每个草都有能力开花,但他有没有这颗心呢?"一下子,我若有所思,心想:我有能力开放,我一定要让我自己绽放。

  于是,我将电脑武侠小说上锁。这不,周六又有几个同学来我家找我,说:"阿泽,最近新的武侠小说有出版了,去图书馆看看吧。"但是,我想了想:去吧,但是这个念头又被我否决了。不能去的念头占据了我的心灵。于是,我挥挥手说:"抱歉,我不去了,我要念书了。"说罢,便继续念书了。周周如此,当大家玩耍的时候,我做练习;当大家无所事事时,我预习功课;当大家休息时,我挑灯夜战……一段时间的考试中,我终于考好了.

  当我在学习的低谷时,当我遇到人生的阻碍时,当我遇到生命的挫折时,我就默默告诉自己:每一粒种子都可以成长为参天大树,每一支火炬都可以燃烧出熊熊火光,每一颗草也都会开花--但你是否有心。

  时光荏苒,望着那家门口的小草正享受着阳光。我不由得将思绪跳回那时,在那时,一棵草,在努力奋斗之下开花了……每棵草都会开花,只因为它们努力。人也是一样的,每个人只要努力拼搏,就能开出自己的人生璀璨之花!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化学鉴别物质方法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素材汇总中考状元心得

  中考语文诗词鉴赏常考意象汇总现代文阅读复习指导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