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预测 > 正文

2018中考预测作文:垒高自己,步步为赢

来源:考试吧 2018-5-22 9:3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预测作文:垒高自己,步步为赢”,更多2018中考预测作文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垒高自己,步步为赢

  伟大不是凭空而来的,而是赢来的。

  ——题记

  垒高自己,要从现在开始做起。

  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有一部刻苦努力的奋斗史,进步就要付出努力,这是再简单不过的道理。

  论肤色,他是黑人;论根基,他是非洲后裔;论资历,他不过是一个新科参议员。但在2008年,他打败了强大的希拉里,战胜了老道的麦凯恩,当选为第四十四任美国总统。

  很多人疑惑不解;奥巴马凭什么赢?

  凭的就是他自身的努力,坚持和奋斗。任何成功的背后都有别人无法比拟的努力和奋斗。伟大之人之所以伟大,并不是因为他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而是由于他只要有一丝希望就付出百倍努力,决不放弃。

  人们只看到他现下的光彩,可谁又能想到他先前付出了多大的努力,挥洒了多少汗水?正如他自己所说;伟大不是凭空而来的。

  可当我们面对失败时,总有些人在呐喊;不公平!

  古语有句话说;“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抱怨天,天不会为你重拾公平;抱怨地,地不会为你创立平等,倒不如检讨自己,也许,你补充了某方面的缺陷,不公平的历史就会重写。失败了,只能说明我们的努力还不够,其他的一切都是借口。

  不过,要想勤奋,就先学会珍惜时间。

  时钟会停时间不会停,车船会停地球不会停。时间是我们每个人人生的坐标轴,它标示着人生的各种刻度,理想的高度,思想的深度,但是画坐标轴的应该是我们自己。我们应该掌握时间,而不是让时间掌握我们。

  只不过,很多人都会在面对沉重的任务时山松懈下来,拖拖拉拉。也许一次的松懈对未来没有多大的影响,可是今天以这个理由放弃,明天就会以其他理由放弃。松懈只是一个习惯性的问题,一旦有了第一次,就会有无数的“后来者”,它扼杀的不只是现在的光阴,还有未来的梦想。

  世界上那些最容易的事情中,浪费时间最不费力。

  若不扬起风帆,桅杆只能像是一个空洞的感叹。若不垒高自己,未来的梦想只能算是一个纸上谈兵。将来的事我们可能永远都无法预测,但现在的努力却为走入理想之地准备好通行证。

  垒高自己,要从一点一滴做起。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化学鉴别物质方法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素材汇总中考状元心得

  中考语文诗词鉴赏常考意象汇总现代文阅读复习指导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