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预测 > 正文

2018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走进阳光

来源:考试吧 2018-5-10 9:3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走进阳光”,更多2018中考预测作文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8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汇总

  这是一个漆黑的世界,没有快乐,没有伙伴,没有阳光,有的只是眼前的漆黑,望不到头的漆黑,一个孩子在这个漆黑的世界里蹲着,身上绽放着微弱的白光,他的泪珠在这微弱的白光下闪烁着,他的脸上写满了孤独和恐惧。

  他的嘴在动着,好像是在哭喊,但是没有声音,无奈,他只好低下头,一个人让眼泪默默地流。着便是我之前的内心世界,那时,我一直将这个小孩囚禁在我那漆黑的世界。

  那天,很冷,空气里飘着寒气,毛毛细雨在天空随寒风起舞,很美。我坐在窗前,欣赏着这我才适应的环境—细雨随风飘的世界。

  我不知道有多久了,我只知道,时间过地很快,但窗前的细雨像是迷恋上了我一样,一直在窗前,不曾离去。日久生情,我似乎也迷恋上了窗前的细雨。

  每天早上起来,我都要拉开窗帘,同窗前的细雨请早,它也很热情。不知不觉中我已经迷恋上了它。

  一个月似乎已经过去了,我同着窗前的细雨已经相处了一个多月了吧。我望着它笑,以为它会一直陪着我,在这窗前……

  那天,同样的早晨,细雨仍在窗前陪着我。时间过的真的好快,它趁我埋头看书时,悄悄地从我的书中溜走。我没曾想过,那天细雨会不辞而别。

  那天,异样的中文,一束阳光透过窗户射进我的房间,接着,越来越多,我感到我的瞳孔在无节制地收缩,书被阳光照得反光,我望向窗外,细雨已经不见了踪影,只有被阳光装饰的世界。

  房间里,被阳光照的暖洋洋的,还反着光。

  如今,这是一个光亮的世界,没有寒冷,没有孤独,没有漆黑,有的只是眼前美丽的景色,充满欢乐,幸福的景色。之前被我囚禁在我内心漆黑世界的小孩在那一刻看到了阳光,听到了声音,在那一刻,他开始朝着阳光跑去,直到跑出我那漆黑的内心,从那一刻起,他告别了孤独,因为他有了伙伴;从那一刻起,他不再流泪,因为他找到了快乐;从那一刻起,我也解放了我自己。

  内心的黑暗,一直存在,同样,内心的阳光也在照耀着,至于我们能否看到,只是我们内心的选择。告别漆黑的内心世界,步入阳光的圣堂,便可以笑对人生。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化学鉴别物质方法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素材汇总中考状元心得

  中考语文诗词鉴赏常考意象汇总现代文阅读复习指导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