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预测 > 正文

2018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风记住了花香

来源:考试吧 2018-5-2 9: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风记住了花香”,更多2018中考预测作文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8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汇总

  这是一个卖凉皮的摊位,摊主是个40多岁的女人,和别的乡下人一样,有着一双粗糙的大手。女人很淳朴,也很能干,每天起早贪黑,凉皮很好,价钱便宜,每天都会有人排队去买。丈夫出外打工,不定期的会回来一两次,帮帮女人。我与女人的儿子是同校同学,虽然男孩学习不好,但性格和女人一样,这点是不错的。

  我母亲爱吃凉皮,每天都要光顾女人的摊位,光顾多了,和女人也熟了,见了母亲就会露出淳朴的微笑,一面将上好的凉皮以低廉的价格卖给母亲,一面散落她的儿子好好学习,而她的儿子则洗着凉皮,嘿嘿笑着点头。女人的丈夫每次回来都会催女人涨涨凉皮价钱,女人则会回答他:“我为人民服务”。

  后来,女人的摊位不在了,听说女人的丈夫出了车祸,花光了钱,没钱雇摊位,走了。我现在也不知道女人去了何方,只知道女人的凉皮很香,很好吃,我很怀念。

  一刻的香,也仍会被记住

  一个冬天的晚上,天很冷,外边停电,一片漆黑。我放学回家,和往常一样光顾那家面筋摊,面筋还没烤熟,倒是火炉很暖和。在我不远处,有一位老汉,正在给他的小孙女系扣子,光线太暗了,加上有些老,看不清,怎么系也系不上。天似乎又冷了,面筋摊摊主把手伸进兜里,不断跺脚,我也把手伸到火炉边取暖。我发现,老汉的手抖着,可仍在系着,可就是系不上!

  一束光射过来,一辆小面包车驶过来,灯熄灭,司机从车上下来,走到面筋摊边,操着浓重的河南口音:“来串面筋”。很快,他也注视到了老汉,大约三秒钟,他一转身,上了车,打开了车灯。“太阳出来了吗?”老汉的孙女问道。老汉看着光,点着头。很快,老汉系好扣子,抱着他的孙女,谢过司机后,走向远方。

  “你的面筋好了”“哦,恩”我赶忙回答。天冷啊,我却不用戴手套;夜没电,世界却是亮的。

  会有人记住你的香

  我曾载过一个陌生的男孩去学校,因为他上学快迟到了;我曾给救助站写过信,给他们说哪有需要帮助的人,因为他们生活在困难中;我曾不知多少次的让座,因为他们需要人们去关怀……

  他们也许会记住我所做的,也许不会,如果不会啊,呵呵,那就让风记住,风会记住这些香,也许某一天,风会带着这些香,飘进你的鼻孔。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化学鉴别物质方法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素材汇总中考状元心得

  中考语文诗词鉴赏常考意象汇总现代文阅读复习指导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