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预测 > 正文

2018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寻梦撑篙

来源:考试吧 2018-5-2 9: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寻梦撑篙”,更多2018中考预测作文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8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汇总

  当平凡的生存有了理想,就升华为丰富多彩的生活。

  唯有生存才有冲浪生活的资格,春夏秋冬,周而复始;人生几十年,一去永不复返。生命只有在生存的基础上,才有可能谈及生活,生存是生活唯一稳固的基石。

  并非所有生命的生存都会有生活的冲浪,“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每每都是理想的火花点燃平凡的生命,划出完美的一生,他们的生存便是生活。而那些只知为觅食奔忙的虫鱼鸟兽的生存永远是一种生存罢了。

  人,不应满足于生存,要在生存中学会生活。

  报效祖国的理想,使生存走向生活。

  当“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呼声驰骋沙场,刻在背上的已不仅仅是“精忠报国”四个大字,理想在生存上刻下了五彩的辉煌;当“楼船夜雨瓜洲度,铁马秋风大散关”的呼吼响彻边塞,握在手中的已不仅仅是纤细柔弱的笔杆,理想在生存上留下了不驯的豪情;当“以天下兴亡为己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言划破长空的宁静,生存已在新中国的诞生中积聚力量,爱国的火焰上,燃烧着生活的激情。

  立志成才的理想,使生存走向生活。

  驾驭着理想,头悬梁,锥刺股,十年寒窗,一朝成名是生存绽放的光亮。两个世纪前的一个黄昏,是功成名就的理想指导着英普联军,夺去了拿破仑这头雄狮的生命,十几年血泪换来的江山,二十年建树的一切都灰飞烟灭,生存在落日中呼啸,勾勒出生活的彩虹。

  理想是架在生存与生活之间的一道永恒的桥梁。无论风呼海啸,无畏艰难险阻,无怨寒风骤雨,无悔破釜沉舟,理想是永远的导航灯,指导生存的生命乘风破浪,逆水行舟,寻求幸福的生活。

  生活如花,姹紫嫣红;生活如歌,美妙动听;生活如酒,芳香清醇;生活如诗,意境深远;生活如梦,绚丽多姿。

  智者,不会守着枯萎的生存耗尽生命,智者,会撑一只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朝着“生活”的方向。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化学鉴别物质方法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素材汇总中考状元心得

  中考语文诗词鉴赏常考意象汇总现代文阅读复习指导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