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预测 > 正文

2018年中考预测作文:不该丢弃的道德观

来源:考试吧 2018-4-4 9: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预测作文:不该丢弃的道德观”,更多2018中考预测作文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康德说:“这个世界上,有两样东西值得我们仰望终生:一是我们头顶上璀璨的星空,二是人们心中高尚的道德律。”星空因其寥廓而深邃,让我们仰望和敬畏;道德因其庄严而圣洁,值得我们一生坚守。

  某杂志刊登了一份关于青少年价值观的报告,其中的一些数据显示有相当一部分青少年对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在公共汽车上不让座,过马路闯红灯,竞争可以不择手段,诚实意味着吃亏等明显不文明、不道德的行为表示“难以评价”。为什么会这样呢?我想,这正是我们当中一部分同龄人对社会道德和个人品德的认识模糊甚至错误所致,正说明他们没能坚守住心中的道德观。

  不得不承认,有些青少年,在花花绿绿充满诱惑的现实生活中,丧失了心灵的纯洁、放弃了道德的底线,最终迷失自我,走向罪恶的深渊。原因虽然很多,但最重要的,还是他们缺乏正确的价值观,没有守住心中的道德。比如网上那对曾经迅速蹿红的“90后贱女孩”孪生姐妹—包包和阿紫,不就是以恶俗博出位、靠犯贱换成名的典范吗?

  要知道,一个人的真正价值并非取决于其容貌、衣着、金钱、地位等外在的东西,而是取决于他的头脑、观念、精神、品格、爱心、气度等综合素质和内在修养,取决于他是否坚守住了心中的道德观。

  一九七九年度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德兰修女说:“人们不讲道理,思想荒谬,以自我为中心;不管怎么样,总是爱他们。如果你做善事,人们说你自私自利,别有用心;不管怎么样,总要做善事。你耗费数年建造的可能毁于一旦;不管怎样,总是要建设。你所做的善事,明天就会被遗忘;不管怎样,总是要做善事,将你所拥有的最美好的东西奉献给世界,哪怕你会被踢掉牙齿。”德兰修女用自己的一生将爱心洒向世界,用善良普渡众生,用微笑抚平人们身心的伤痛。她的善行,她的义举,使她被誉为“穷人的圣母”、“善良的天使”。这都是因为她始终坚守着自己心中的道德观!

  无论是黄昏还是晨曦初露,茉莉花,总是洁白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化学鉴别物质方法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素材汇总中考状元心得

  中考语文诗词鉴赏常考意象汇总现代文阅读复习指导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