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预测 > 正文

2018年中考预测作文:生命的动力

来源:考试吧 2018-3-29 15: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预测作文:生命的动力”,更多2018中考预测作文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今年,夏天不是太热。虽然有着天带点晒死人的劲儿,可还没等太阳发威,就被一场瓢泼大雨浇灭了热火。如此来回的反复,夏天的威风也就无法发挥起来了。我不由地回味起秋天的味道来了。片片金黄的落叶飘离枝头,潇洒地翩跹而下,牵起人满心的惆怅。落叶里弥漫着植物的气息,以及草场上落叶夹杂着尘土吹进衣服痒痒的感觉令我向往。嗯,今年的秋天又是会是个什么样子?

  我坐在书桌便漫无头绪地想着。一只小虫儿不停地在周围飞来飞去,扑上扑下,好不烦人。它的胆子也真够大,竟然落在了我的桌上。不有地想逗它玩玩。将计算器的盖子拿出来,扣住了小虫子,不一会儿就听到了“当”、“当”的撞击声,小虫子在尽力地撞着计算机盖。我想起了以前读过的一篇故事。跳蚤在被关在关住盖子的器皿里,接连二三的碰壁之后就会学“聪明”,跳动保持一定的高度,再也不会逾越这个范畴。那这只小虫儿会不会也像跳蚤般学“聪明”呢?我有趣地想着这个问题。只听“当当”的声音持续七八下,“哧”的一声,小虫子从计算机盖的缝隙跑出来飞到了墙上。该死,防守严重失误!我不甘心地将盖子又在墙上罩住了小虫子。小虫子冲撞地飞了几下,便开始沿着墙壁往上爬,盖子和墙间的缝隙挡不住它。它刚爬出盖子,我便又挪动盖子罩住它,一连多次,虫子总跑不出盖子的笼罩,直到我觉得够了为止。放下盖子,我看着它能爬多高。它就这样沿着墙壁一直往上爬,结果没多久便掉了下来。它不死心,接着往上爬,不一会儿又掉了下来。再爬!再掉!就这样一直持续着,小虫子还挺执着的吗?可惜目光短浅,不知现在它已解脱了翅膀的束缚,只要轻轻地抖动翅膀它就可以挣脱苦海。直到有一次它又掉在了桌上,扑扑翅膀,想从头在来爬起,却发现自己已回复了原来的灵动……

  真是有趣!你能拥有毅力,但不一定会辨别方向;你能辨别方向,但不一定能到达目标。生命中存在太多的不确定因素,需要我们去尝试,尝试就会有失败。如果惧怕失败,不敢尝试,就永远也不会获得成功。因此,即便是被刺的遍体鳞伤,也永远要去尝试,去探索。只有走在探索的最前面,等到了生命之秋时,才可能有所收获,有所感悟,这就是生命的动力。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化学鉴别物质方法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素材汇总中考状元心得

  中考语文诗词鉴赏常考意象汇总现代文阅读复习指导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