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预测 > 正文

2018中考预测作文:静对花开花谢

来源:考试吧 2018-3-16 15:2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预测作文:静对花开花谢”,更多2018中考预测作文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静对花开花谢

  天上的星星现了,空中的月亮来了,门前的花儿开了……

  天上的星星去了,空中的月亮走了,门前的花儿谢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花开花谢乃自然规律,让我们静对花开花落!

  花开花谢又复开,草绿草黄又复绿。在这样的轮回中,大自然变得多姿多彩,多姿多彩的大自然启示我们:每一种草都会开花,每一朵花都有盛开的理由。

  霍金,相信你一定听说过,他是一株草,一株不自惭形秽、顽强向上的草,他身体残废,条件艰苦,其困难可想而知,可又有谁听过他的叹息、抱怨?他好像冰山下的火种,外表虽阴冷孤傲,内心却热血沸腾,凭借着不屈的意志,他成功了,他这株草开花了!开得芳香四溢!那么当你的勇气快要被寒冷的雪山击溃时,为什么不想想山上圣洁的雪莲正等着你美好的祝愿呢?当暴风雨敲打你冰冷的心时,为什么不想想雨后的彩虹就要出现呢?当你苦心设计的计划将要被别人的不屑淹没时,又为什么不想想“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这句名言呢?当夜色袭来时,何不想一想黑夜已经来了,光明还会远吗?困难挫折好似花开花落,让我们静对花开花谢。

  你可曾读过高尔基的三部曲?高尔基是一朵花,一朵成功的花,但你可知道,过去的他——阿寥沙,却是一株草,一株苦难的草。在童年,他饱经沧桑,在风雨中飘摇,但是,他凭着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斗志,最终由一株草变成了一朵花,它盛开了!盛开在千百万人的心中!

  花即是草,草即是花,让我们静对花开花谢。

  花朵是植物的心灵,是一棵树或一株草的心灵,花开花谢乃人之常情,也许,她现在凋谢了,但来年,它们又会在河畔,在山涧萌芽、长叶、开花,重新点亮生命的光辉。让我们静对花开花谢,铭记每一种草都会开花!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化学鉴别物质方法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素材汇总中考状元心得

  中考语文诗词鉴赏常考意象汇总现代文阅读复习指导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