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预测 > 正文

2018中考预测作文:我依然迷恋那方天空

来源:考试吧 2018-3-16 15:2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预测作文:我依然迷恋那方天空”,更多2018中考预测作文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我依然迷恋那方天空

  总是喜欢抬头遥望那繁星密布的苍穹,透过那方天空,仿佛依稀看到几千年前的先人们正吟唱着古老的歌谣辛勤劳作的情景,并在怀想中形成了眼前那些清晰的实物……

  我依然迷恋爷爷写的方块字。从咿呀学语,我就一直喜欢看爷爷写的毛笔字,爷爷写的字方方正正,道劲有力。一个个的方块字就像一片片的小舟,载着我童年的梦,畅游在“烯娥奔月”、“牛郎织女”等神话故事当中。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已势不可遏地喜欢上了方块字,它似乎是最神奇的魔棒,无论你是多么的心浮气躁,欣赏着那一页页的方块字,不知不觉间就会帮你滤去心底的浮尘。那方方正正的结构,似乎永远在提醒我,要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地做人。

  我依然迷恋奶奶纳的千层底。奶奶的手很巧,做的鞋既漂亮又舒服还不臭脚。小时候我最骄傲的事,莫过于穿着奶奶做的新鞋去上学了,小伙伴们总是羡慕我有这么一位好奶奶。稍微长大些尽管我有妈妈为我买的时尚鞋,尽管不时会收到陌生人投来的异样的目光尽管有的同学私下里认为我老土,可我依然爱穿奶奶做的纳底布鞋。鞋上每一个精心缝制的针脚,都寄托着奶奶对我脚踏实地走天下的嘱托。

  我依然迷恋妈妈熬的玉米粥。面包牛奶包围下的我,仍然钟情妈妈熬的玉米粥。在我的眼里,那金黄色散发着热气的玉米糊糊,香甜可口,是世界上无可替代的美食。据妈妈说,我小的时候家里并不富裕,买不起奶粉和饼干的妈妈,只能用小火炖好的玉米糊糊喂还没长全牙齿的我,而我每次都用小子扒着碗,张着小嘴贪婪地吸吮那“琼浆金液”。玉米粥哺育了我,也教会了我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了家乡那片热土。

  林林总总的事物,仿佛一颗颗璀璨的明星,点缀着那方遥远的天空。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化学鉴别物质方法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素材汇总中考状元心得

  中考语文诗词鉴赏常考意象汇总现代文阅读复习指导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