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预测 > 正文

2016中考作文预测及范文:窗口

来源:考试吧 2016-5-25 11:52: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中考作文预测及范文:窗口,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作文预测及范文汇总

  题目:“窗口”(40分)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家庭是社会的缩影。透过窗口,我们可以看见窗外的世界,透过窗口,外面的人也可以认识了解里面的人。以“窗口”为题,完成作文。

  要求:

  (1)将题目抄写在答题纸上。

  (2)不限文体(诗歌除外)。

  (3)字数在600字以上。

  范文:

窗口

  我是一扇窗,向着这条横贯城市南北的大道敞开。

  鹅卵石铺就的大道,笔直地延伸向我视线的两端,无际,无限。

  阳光灿烂的日子里,一缕纤柔似水的光,定然从横亘绵延的矮矮的东山上斜照下来,穿透我空灵的五脏六腑,在地板上投下空灵的影子。

  疏影横斜的法国梧桐树,夹道立在车水马龙的大道两旁。它们精心裁剪下一簇簇斑驳陆离的,但极具形状美的加拿大枫叶状太阳光影。活在这拥有一片蓝天绿地,人口不多但充满生命气息的城市里,我陶醉。

  可是,一天清晨,一阵阵震耳欲聋的破路机猛锤路面的巨响将我吵醒。我惊诧地盯着一夜之间落满细尘的自己,在晨熹的照映下已不再显出往日的明净与空灵。

  破路机的工作持续进行着,震得地面颤颤的,震得我也颤颤的。

  我苦恼,我焦灼,我企盼着这番折磨早早罢手。我揣摩着窗外破路机破路的用处所在,但回答我的,也仅仅只是那般有始无终的轰鸣,掺杂入一丝寒意的秋风。

  寒暑易节,终于消失了那讨厌的喧嚣。我长长吁了一口气。

  又是一天,我亲眼望见好几辆载满一种黑糊糊物质,正配合着一辆车身前装有大滚轮的机器。随着那一车车黑色物质的倾泻下,滚轮旋即辗过,一股低低的热气升腾,经久不散。没多时,黑色的路面便足够坚固耐用了。

  之后,我从街上行人们的交谈中,明白了那黑色物质就是柏油。

  后面的日子变得愈发快了,我的老朋友梧桐树们为了适应大道拓宽的需要,被全部砍倒。那个清晨,我将自己的怀抱敞开,尽全力收容下每一片随风卷入的孤独落叶。

  春去春又来,昔日城市里窄小的“大道”一去不复返了,一条宽敞、平整的大道取代了曾经拥挤不堪的那条。因为路面状况的改善,这座城市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我在短短数月间,见证了一条路的巨变,也见证了一座城市的巨变。

  我还将自己的窗口敞开,好去更加亲近那些为这条路的巨变辛勤付出的可爱的人们。

  相关推荐:

  考试吧独家:2016年中考冲刺备考专题

  2016年中考语文如何得高分 各题型答题技巧

  2016年中考作文应急策略汇总

  2016年中考语文病句常见类型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