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预测 > 正文

2016中考作文预测及范文:奔跑

来源:考试吧 2016-5-25 11:47: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中考作文预测及范文:奔跑,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作文预测及范文汇总

  题目:

  近两年《奔跑吧,兄弟》火爆荧屏,众星们在游戏中的坚持以及录制过程中的艰难也让我们感到:人生确如一场奔跑,无论前方多少阻挠,也要一冲到底。请以“奔跑”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

  (1)请将作文题目抄写在答题卡上。

  (2)不限文体(诗歌除外)。

  (3)字数在600~800之间。

  (4)不要出现所在学校的校名或师生姓名。

  范文:

奔跑

  河流停止了奔跑,终不能汇入大海,结果只能是干涸消失;

  羚羊停止了奔跑,终不能躲过狮子的猎杀,结果只能是成为狮子的美餐;

  生命停止了奔跑,终不能实现想象中的美好,结果只能是在回忆中终老。

  因此,要以奔跑的姿态拥抱生活,为了生活而拼命奔跑。

  奔跑是一种对生活积极向上的姿态;奔跑是对生命意义的展现与诠释;奔跑是一种对生活的无止境的追求。

  奔跑,是一种对生活积极向上的姿态。

  海伦凯勒,生活不公挡不住她奔跑的脚步,她以积极向上的姿态拥抱生活,奔跑在文学的路上,奔跑让她的生活充满色彩,奔跑让她的精神指引人们在奔跑的路上。

  奔跑,是对生命意义的展现与诠释。

  墨子,一生都在为实现“兼爱”“非改”的理想之路上奔跑。他曾不远千里游说楚王,并“九拒鲁班攻城之机变”,拯救宋国一方百姓,他的脚步从未停息,变得越发坚实,有力,他生命的意义也就在这奔跑中展现出来,得到最好的诠释。

  奔跑,是一种对生活的无止境的追求。

  邓亚萍,从“乒坛皇后”到“剑桥博士”,她在生活的路上不停的奔跑着,追求着更充实的自己,更有意义的生活。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已让人们对她赞不绝口,荣奖多少的鲜花与掌声,但她没有停下奔跑的脚步,而选择在学习的路上继续奔跑,终实现人生又一次化茧为蝶的华丽蜕变。

  逆水行舟,不得则退,以奔跑的姿态拥抱生活,为了生活而拼命奔跑,在瞬息万变的今天,只有不断奔跑,才能够生存,在奔跑中实现自我,挑战极限。

  “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奔跑让我们不断领略生活的美好,奔跑的生活无怨无悔。

  远方的号角已经吹响,坚定你前进的步伐,为生活而拼命奔跑吧。

  相关推荐:

  考试吧独家:2016年中考冲刺备考专题

  2016年中考语文如何得高分 各题型答题技巧

  2016年中考作文应急策略汇总

  2016年中考语文病句常见类型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