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预测 > 正文

2014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在探索中成长

来源:考试吧 2014-6-4 11:07: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在探索中成长,更多2014中考作文材料、中考写作指导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4年中考作文预测:在探索中成长

  考试吧:2014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

  当人们陷入重重困难、无计可施地准备放弃的时候,当植物感染病菌、致残叶败毫无生机将要枯萎的时候,只要心怀一个信念——“一个苹果正等待着我!”保持探索的精神和不懈的探索,就可以在探索中获得成长,再现重生。

  科学的探索之路充满曲折与荆棘,探索的过程也就无比艰辛,唯有具备坚强的意志、超人的毅力和博大的胸怀者,方能在一次次的失败与挫折中不断完善,最终走向成功,获得成长。

  爱迪生发明电灯的故事就是很好的一例。他为了寻找做灯丝的最佳材料,曾经做了无数次实验,他用过普通的金属丝线,还用过其他许多材料,可结果都归于失败。有些人因此而嘲笑爱迪生,认为他做了这么多实验,一点价值也没有。而他却Q坦然地笑笑说:“这些实验的价值就在于告诉后人,这些材料都不适合做灯丝,可以使后人避免重复失败,这离成功不是更近一步了吗?”的确,生活中任何一次探索,都是创造力的一次成功,都是一次快速科学的成长。

  不仅科学的探索如此,其实做任何事情都是这样。

  还记得1993年一个叫蒙特卡洛的地方吗?还记得萨马兰奇向世人宣布结果的情景吗?还记得澳洲人喜极而泣,紧紧拥抱的情景吗?还记得12亿中国人当时的极度失望吗?一个即将到手的苹果就这样突然坠落了。自从1993年北京申奥败给悉尼后,国人便刻骨铭心地记住了上面的每一个细节,我们不得不承受这失败的打击。但是,失败没能冷却中国人的申奥热情,挫折没能阻止龙的子孙探索的步伐。正视失败,勇于探索,不屈不挠,正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中国人在知道2000年奥运会主办权的“苹果”不属于自己后,保持者探索的精神,移动攻城木梯,目标指向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这只“苹果”。我们卧薪尝胆,完善自己,扛起“新北京、新奥运”的大旗,终于在2001年圆了申奥梦。回顾昨天,在1993年的“世纪申奥”活动中,悉尼、北京还有那属于全人类的奥林匹克,其实都是赢家!

  失败后的不断反省,不断探索,使我们摒弃了浮躁和对形式的过于专注,走向了成熟。最终我们不仅赢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权,而且还使中华民族的自信心空前高涨,中华民族的凝聚力空前增强。中国,这个名字,在成长的路上,走出弯路,得到快速成长,距离中国梦更近了一大步。

  在追求与奋斗的旅途中我们不可避免地会遭遇挫折、失败,但挫折有挫折的价值,失败有失败的意义,成长最终属于不懈探索的人。

  现如今,国家领导人,提出了中国梦这宏伟目标,我们在大踏步成长的路上,走进着前所未有的改革深水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国内和国际形势的挑战和机遇。只有保持探索的精神和动力,我们才可以让中国成长为最强的东方巨人。

  探索是创造奇迹的交响乐,探索是产生奇迹的神笔,探索是激发追求的动力,探索是繁荣富强的开始。探索吧,爱国家,爱人民的炎黄子孙。让国家快快成长强大起来。

  2014中考主题作文指导及实战演练汇总

  2014中考作文话题预测:嫦娥三号发射

  2014年中考作文冲刺写作秘籍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