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预测 > 河北 > 正文

2013年河北中考作文预测:中国梦

来源:考试吧 2013-6-5 14:19: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本文主要内容为河北2013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在2013年中考到来之际,供大家参考学习。

  预测的“风向标”以河北省为主。河北省的作文题向来比较朴实,不会出那些“升起心中的太阳”之类的“坑爹”题目,孩子们一般不会写跑题。有的地方,如京津地区的中考作文,沾染着议论文的色彩,这两个地区的家长,要适当地叮嘱孩子稍微倾向一下议论文。

  《我的中国梦》、《梦中的XXXX》

  推荐理由:十八大以后,中国梦成为一个热点名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梦想都是中国梦的一部分。考生写中国梦,不要写得大而广,抓住自己梦想的一个内容,就行了。例如:住房、诚信、环保、平安、医疗等,围绕一个主题,写记叙文,感悟中国梦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写这类东西,尽量不要做愤青,不要骂政府和国家,不要写“遍地贪官”,以免走歪。

  相关推荐:

  2013年中考作文预测、作文题目预测汇总热点文章

  2013年黄保余中考语文冲刺指导直播课堂热点文章

  考试吧:各省市2013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