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预测 > 正文

2013中考作文预测:走出困境

来源:考试吧 2013-5-15 15:24: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3年中考作文预测、作文题目预测汇总热点文章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有两个人做生意折了本,仅剩一文钱,其中一人准备扔掉时,另一个灵机一动,说:“有办法了。”于是他们用一文钱买了几张彩色纸,再捡起些树枝,做成了一些小玩具风车,拿到集市去卖,很快便销售一空。而后他俩用所得的钱做本钱,继续做这些不起眼的生意。几年过后,他俩成了富翁。事情就是这样,眼看山穷水尽,即又峰回路转,柳暗花明。

  请以“走出困境”为话题写一篇文章。立意自定,文体自选,题目自拟,不少于600字。

  【思路点拨】

  遭遇困境是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不可避免的。但困境并不等于绝境,因为解决任何问题都要有足够的勇气和信心,要勇敢地接受现实的挑战,在困境中找到出路。从另一个角度看,困境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机遇,抓住机遇,就是成功的开始。这个话题要求你拓宽思路,发挥想象力,结合自身的体会,写出对困境的独到见解和走出困境的最佳方法。

  相关推荐:

  2013年黄保余中考语文冲刺指导直播课堂热点文章

  各地2013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考试吧:各省市2013年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