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预测 > 正文

  >>2013年中考作文预测、作文题目预测汇总热点文章

  爱表现自己是人的天性。恩格斯说:发展和表现自己是生活的基本需要之一。于光远先生承认自己是“二表人才”,即:爱表现自己和爱受表扬。他认为,只要表现自己的东西是真实的,受表扬时不失自知之明,就足够了。现代社会是一个开放的社会,一个人想在事业上有所作为,就要时时勇于表现自己。

  【思路点拨】

  请以“表现自己”为题写一篇文章,文体不限,题目自拟,不少于600字。

  写这篇作文,首先要打开思路。如:在什么时候要表现自己,怎样真实地表现自己,表现自己有什么意义,哪些人会表现自己…其次,要选最佳的表达形式。若你擅叙事,你可以从切身感受出发,叙述一个感人故事表达自己的感想;若你擅长联想、抒情,你可以写一篇表现自己的抒情散文;若你擅长议论,你可举些众所周知的事例说明表现自己的意义;若你擅长想象,你可虚构一篇童话说明表现自己的好处。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