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预测 > 正文

2013年中考作文预测:道德修养

来源:网络 2013-4-14 17:50: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预测1〕生活中传递的现象很多,如传递火炬、传递快乐、传递爱心……传递的方式也多样,这一切都给你诸多感受和启迪。传递不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个过程。也许你曾经是现在仍是传递的组织者,或是参与者。请以“传递__________”为题,写一篇文章。

  〔预测2〕以诚待人,人人敬;以诚办事,事事成。失去了诚信,就等同于敌人毁灭了自己。播种诚信,你收获的就不仅仅是朋友的信任,还有可以信任的朋友。诚信是传统美德,诚信是文明标志,诚信是文明为人处世的根本。请以“守护诚信”为题,写一篇文章。

  〔预测3〕《华西都市报》2011年1月26日消息,年关将近,在内江某柠檬加工厂里,仍有许多工人在忙碌。工人说:“我们的老板非常‘仁厚’,他信守承诺,卖了自家住房,给我们100多名民工及时兑现工资。我们也不能不仗义,不能在老板需要我们赶工期时请假回家。”根据这则材料,选择一个角度构思作文。自立题意,自选文体,自拟题目。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