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题目 > 四川 > 正文

2014年四川达州中考作文题目:情境作文或家训

来源:考试吧 2014-8-8 11:00: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四川达州中考作文题目:情境作文或家训,更多2014中考试题、中考答案、中考成绩、中考分数线,尽在考试吧中考网。

  >>>>各地2014年中考作文专题

  2014年中考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2014年四川达州中考作文题目】二选一

  28.按要求从以下二题中任选一题作文。

  【作文题一】请根据以下作文开头,续写。自拟题目。

  “该起床了哦,宝贝儿!”星期六一大清早,睡眼蒙眬中听到妈妈在叫我,“起来吃饭,上午该去英语辅导班哈(此处可供选择的标点符号:①。②?③!)”

  【作文题二】“家训是 ”或“ 的家训”

  家训:(1)父母的教导。(2)特指《颜氏家训》(《辞海》)。可见,家训是基于长期的家庭生活方式、文化氛围所形成的一个家庭所具有的可持续传承的为人处世的规范。它是每个家族的“齐家”准则,不仅发挥着规范族人言行的作用,而且有利于维持法令制度,稳定社会秩序。

  家训举隅:克勤克俭,立德立言

  耕读为本,善良为人

  诗书传家,心系天下

  孝义谦和,精忠报国

  温馨提示:(1)写一篇600字以上的文章(诗歌不少于30行),均不限文体。(2)若选题一,请誊抄自拟题目和所给开头;若选题二,先完善题目,再誊抄,均要求书写工整规范。(3)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和人名等泄露考生信息的内容。

  相关推荐

  2014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4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2014中考志愿填报 | 2014中考成绩查询 | 2014中考录取分数线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