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题目 > 湖北 > 正文

2014湖北黄冈中考作文题目:成长路上有你真好或材料作文

来源:考试吧 2014-8-6 19:14: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湖北黄冈中考作文题目:成长路上有你真好或材料作文,更多2014中考试题、中考答案、中考成绩、中考分数线,尽在考试吧中考网。

  >>>>各地2014年中考作文专题

  2014年中考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2014年湖北黄冈中考作文题目】二选一

  35.从下面两题中任选一题,按要求完成任务。

  题一:成长路上,有你真好

  要求:①结合个人生活经历,选取真实的生活片段,写一篇600 字以上的记叙文。②文章叙事清楚,结构完整,内容充实。③恰当运用描写、抒情等表达方式,写出真情实感。④作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校名和姓名。

  题二:读下面材料,按要求写一篇作文。

  手每天晚上都打来半盆热水,让脚在里面惬意地泡上一会儿;每隔两三天就会为脚换上一双干净的袜子;每一两个月都会精心地为脚剪一次指甲。

  一天晚上,脚对正给自己剪指甲的手说:“ 你这样服侍我,实在让我不好意思,我该怎样回报你呢?”

  手对脚说:“ 要说报答,应该我报答你才对。”

  “为什么?我对你既无恩又无德。”

  “有的,要知道,很久以前,我和你是一样的,是你的甘愿承担,才把我解放出来,才有我今天的成就。”

  脚听后报之一笑。

  “ 即使今天,离开你,我同样一事无成。所以,我要一辈子侍候你,为你服务,也只有这样,你才有劲走路,为我服务,所以,就成就人类辉煌这一本质而言,你和我的贡献是一样的。”

  这个故事至少给了我们这样一些启示:人要懂得感恩;团结协作才能共赢。

  请以与“感恩”或“团结协作”有关的故事为材料写一篇记叙文,或以材料结尾段所谈的两个观点中的一个为论点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①自拟题目。②结构清晰完整。③写记叙文要叙事完整、有感染力,写议论文要论据典型充分、论证严密有力。④写记叙文字数在600 字以上,写议论文字数在600 字左右。⑤作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校名和姓名。

  相关推荐

  2014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4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2014中考志愿填报 | 2014中考成绩查询 | 2014中考录取分数线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