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题目 > 重庆 > 正文

考试吧首发:2014年重庆中考作文题目

来源:考试吧 2014-6-13 13:59: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首发“2014年重庆中考作文题目”,更多2014中考试题、中考答案、中考成绩、中考分数线,尽在考试吧中考网。

  2014年重庆中考作文题目:二选一

  >>>>各地2014年中考作文专题 

  2014年中考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以下两题选做一题。

  要求:①内容具体,有真情实感;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③字数不少于500字;④凡涉及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一律用A、B、C等英文大写字母代替;⑤不得抄袭。

  (1)鲜花的身后是绿叶,幼苗的身后是泥土,小溪的身后是山峰。身后的爱抚,身后的温暖,身后的坚强,支撑着我们走过一个又一个冬季。

  请你以“有你在我身后”为题作文。

  (2)阅读下面的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长跑途中,儿子不时地对爸爸抱怨跑得很辛苦。

  跑到江边,儿子看见逆水而游的鱼,又开始借题发挥:“这些鱼真傻呀,逆水而游,多辛苦。”

  “可他们正在享受快乐呢!”爸爸说。

  “明明很辛苦,怎么会快乐呢?”儿子嘟哝着。

  “他们享受的是奋斗的快乐啊!”爸爸说。

  “顺水而行,不是更安逸、更舒适吗?不是可以享受一种更大的快乐吗?”儿子反驳说。

  “你看见那片枯叶了吗?”爸爸指着漂流在江面上的一片枯叶说,“它就在顺流而下……”

  相关推荐

  2014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4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2014中考志愿填报 | 2014中考成绩查询 | 2014中考录取分数线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